第 21 期

政府機關通告及公告

二零二二年五月二十五日,星期三

澳門特別行政區

政府機關通告及公告

海 關

公 告

第03/2022/DAF/SA號公開招標

根據保安司司長於二零二二年四月一日作出的批示,澳門特別行政區海關為取得「太赫茲人體成像安檢系統維修保養服務」進行公開招標。

有關《招標方案》及《承投規則》存放於媽閣上街嘉路一世船塢西南端,澳門特別行政區海關大樓之“辦事處”內,有意者可於辦公時間內到上址參閱,如欲索取上述文件之影印本,須繳付影印費用或於本部門網頁(www.customs.gov.mo)內免費下載,招標程序於上址進行。

標書必須於二零二二年六月二十一日下午五時前遞交至上述之澳門特別行政區海關辦事處。

投標人除須遞交《招標方案》及《承投規則》所要求之文件外,尚須遞交已繳付臨時擔保$206,000.00(澳門元貳拾萬陸仟元)之證明文件。該擔保須以現金、支票、本票(抬頭人為「澳門特別行政區海關」)或銀行擔保方式遞交,倘以現金、支票或本票方式,則應交予澳門特別行政區海關行政財政廳司庫;倘屬銀行擔保,該擔保不得附條件或受終止性期限約束。

開標日期將於二零二二年六月二十二日上午十時於媽閣上街嘉路一世船塢西南端,澳門特別行政區海關大樓內舉行。

二零二二年五月十八日於海關

關長 黃文忠


檢 察 長 辦 公 室

通 告

按照二零二二年四月二十一日檢察長的批示,並根據第14/2016號行政法規《公務人員的招聘、甄選及晉級培訓》、第14/2009號法律《公務人員職程制度》及第12/2015號法律《公共部門勞動合同制度》的規定,檢察長辦公室進行統一管理制度的普通的專業或職務能力評估對外開考,以行政任用合同制度填補重型車輛司機職程第一職階重型車輛司機一個職缺,以及填補開考有效期屆滿前本辦公室出現的職缺。

1. 開考類別及有效期

本開考屬統一管理制度的普通的專業或職務能力評估對外開考,旨在對擔任重型車輛司機所需的特定勝任力進行評估。

本開考有效期兩年,自最後成績名單公佈之日起計,旨在填補本辦公室以相同任用方式填補的同一職程及職階出現的職缺。

2. 職務內容

穿著制服駕駛重型車輛載運乘客和/或貨物,並顧及旅程的安全和舒適;駕駛載客量九座位以上的客貨車,運送因公務外出的人員到獲預先通知的目的地:啟動車輛、操控方向盤、接合變速器、剎車、把行車時所需的燈亮起;注意街道情況、調節速度、顧及車輛的馬力和性能、汽車和行人的流通、交通和警察的訊號以作有必要的各項操作;遵守道路交通法的規定;協助乘客上落車以及裝卸行李或所運載的其他貨物;確保汽車的良好運作和日常保養,即洗刷、清潔及檢查燃料、潤滑油和水;有需要時更換輪胎;定期把車送往檢查和到車房作所需的維修;把車停泊在所屬停車場,辦公時看管停泊的車輛;當有突發事件時,應留在工作崗位,當工作時發生意外,在有需要時協助警察協調工作;協助文件遞送工作,並將之送到目的地和遞交予收件人,在一般工作上予以合作,以及執行上級指派的工作。

3. 薪俸、權利及福利

第一職階重型車輛司機的薪俸點為第14/2009號法律《公務人員職程制度》附件一表二十所載的170點,並享有公職一般制度規定的權利及福利。

4. 任用方式

以行政任用合同方式聘用,根據第12/2015號法律《公共部門勞動合同制度》第五條的規定,試用期為期六個月。

5. 報考條件

凡於報考期限屆滿前(二零二二年六月七日)具有小學畢業學歷,持有非自動變速箱之重型汽車駕駛執照(類別D1或D2),且具有三年駕駛重型汽車的工作經驗及符合現行法律規定的擔任公職的一般要件,特別是:澳門特別行政區永久性居民、成年、具任職能力、身體健康及精神健全,以及符合第14/2016號行政法規《公務人員的招聘、甄選及晉級培訓》第十二條第二款規定所指的人士,均可報考。

6. 報考方式及期限

6.1 報考期限為八個工作日,自本通告公佈於《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之日緊接的首個工作日起計(即二零二二年五月二十六日至六月七日);

6.2 報考須以紙張方式或電子方式提交經第4/2021號行政法務司司長批示核准的附件二《專業或職務能力評估開考報名表》,並附同報考要件的證明文件,及支付金額為澳門元三百元的報考費。經社會工作局適當證明在報考時正處於有經濟困難狀況的投考人,獲豁免支付報考費。視乎以紙張或以電子方式報考,在報考時分別由本辦公室或經電子報考服務系統就經濟困難的狀況進行核實。

6.2.1 紙張方式

須在報考期限內的辦公時間(週一至週四,上午九時至下午一時,下午二時三十分至下午五時四十五分;週五,上午九時至下午一時,下午二時三十分至下午五時三十分),由投考人親身或由他人(無須提交授權書)到澳門羅理基博士大馬路683號檢察院大樓(請由大樓的側門進入)提交經投考人簽署的《專業或職務能力評估開考報名表》,並支付報考費(接受以現金或可透過“政付通”機具進行支付,包括VISA、Master Card、銀聯、銀聯閃付、銀聯雲閃付、中銀手機銀行支付、豐付寶、廣發銀行移動支付、國際付、工銀e支付、極易付、微信支付及支付寶;又或可透過澳門錢包MPAY的方式支付)。

6.2.2 電子方式

投考人須在報考期限內,透過統一電子平台提供的統一管理制度的電子報考服務(可透過網頁http://concurso-uni.safp.gov.mo/以及“澳門公共服務一戶通”手機應用程式進入)填寫及提交《專業或職務能力評估開考報名表》電子表格,並自開考通告所定期間首日早上九時起至最後一日下午五時四十五分前提交;如最後一日為星期五,則須於該日下午五時三十分前提交,並支付報考費(可透過“政付通”線上支付平台進行電子支付)。

電子方式的報考截止日期及時間與紙張方式相同。

7. 報考須提交的文件

7.1 投考人須提交:

a)有效的身份證明文件副本;

b)本通告所要求的學歷證明文件副本;

c)有效的駕駛執照副本;

d)三年駕駛重型汽車工作經驗的證明文件副本,工作經驗須以取得該經驗任職機構的僱主發出的文件證明;在經適當說明理由的例外情況下,按情況而定,可由典試委員會決定接納其他適合的證明文件;

e)填妥並經投考人簽署的第4/2021號行政法務司司長批示核准的附件四《開考履歷表》,須附同相關證明文件副本。

7.2 如投考人與公共部門有聯繫,而其個人檔案已存有第7.1點a)、b)、c)、d)項和e)項所指的證明文件,則無須提交,但須於報考時作出聲明。

7.3 如屬第14/2016號行政法規《公務人員的招聘、甄選及晉級培訓》第十二條第二款(一)項至(五)項所指任一情況的投考人,須提交由所屬部門發出的個人資料紀錄或能證明其職務狀況的證明的副本,如投考人與公共部門有聯繫,而其個人檔案已存有須提交的證明文件,則無須提交該等文件,但須於報考時作出聲明。

7.4 第7.1點a)、b)、c)、d)和e)項所指的證明文件、或第7.3點所要求的個人資料紀錄或能證明其職務狀況的證明的副本可以是普通副本或經認證的副本。

7.5 如投考人無提交第7.1點a)、b)、c)、d)和e)項所指的文件,或第7.3點所要求的個人資料紀錄或能證明其職務狀況的證明的副本,投考人應在投考人初步名單所指期限內補交所欠文件,否則被除名。

7.6 上指的《專業或職務能力評估開考報名表》及《開考履歷表》可從印務局網頁下載或到印務局購買。

7.7 投考人應在報考申請書指明考試時擬使用中文或葡文作答。

7.8 如投考人於報考時所提交7.1點a)、b)、c)、d)項證明文件和e)項所指的證明文件以及個人資料紀錄或能證明其職務狀況的證明為普通副本,應於第14/2016號行政法規《公務人員的招聘、甄選及晉級培訓》第三十九條第五款(二)項所指的提交文件期間,提交該等文件的正本或經認證的副本。

8. 甄選方法

a)第一項甄選方法——知識考試(駕駛技術實踐考試),具淘汰性質;

b)第二項甄選方法——甄選面試;

c)第三項甄選方法——履歷分析。

若投考人缺席或放棄上述第a)或b)項的甄選方法,即被除名。

9. 甄選方法的目的

知識考試——評估投考人擔任某一職務所須具備的技術能力及/或一般知識或專門知識的水平;

甄選面試——根據職務要求的特點,確定並評估投考人是否適合所投考的組織的文化以及擔任所投考的職務;

履歷分析——藉衡量投考人的學歷、專業資格、工作資歷、工作經驗、工作成果及職業補充培訓,審核其擔任投考職務的能力。

10. 評分制度

在各項甄選方法中取得的成績均以0分至100分表示。

在淘汰試或最後成績中得分低於50分者,均被淘汰。

11. 最後成績

最後成績是在各項甄選方法中得分的加權算術平均數,計算方法如下:

知識考識(駕駛技術實踐考試) = 55%;

甄選面試 = 35%;

履歷分析 = 10%。

12. 優先條件

如投考人得分相同,則按第14/2016號行政法規《公務人員的招聘、甄選及晉級培訓》第三十五條第一款及第二款規定的優先條件排序。

13. 公佈名單及開考資訊

投考人初步名單、投考人最後名單、各甄選方法的考核地點、日期及時間、各階段性成績名單及最後成績名單張貼於澳門羅理基博士大馬路683號檢察院大樓並上載於公職開考網頁http://concurso-uni.safp.gov.mo/及檢察院網頁http://www.mp.gov.mo/

14. 考試範圍

14.1 《中華人民共和國澳門特別行政區基本法》

14.2 第3/2007號法律《道路交通法》;

14.3 現行的《道路交通規章》;

14.4 涉及職務內容的基本知識;

14.5 對澳門街道、公共部門的名稱和地點的基本認識;

14.6 駕駛車輛的技術能力及專門知識。

15. 適用法例

本開考受第14/2009號法律《公務人員職程制度》、第12/2015號法律《公共部門勞動合同制度》及第14/2016號行政法規《公務人員的招聘、甄選及晉級培訓》的規定規範。

16. 注意事項

投考人提供的資料僅作招聘之用,所有報考資料將按第8/2005號法律《個人資料保護法》的規定處理。

17. 典試委員會的組成

主席:首席特級技術輔導員 黃天平

正選委員:職務主管 李宗智

首席技術員 歐陽佩儀

候補委員:特級技術員 盧少蘭

重型車輛司機 譚德成

二零二二年五月十八日於檢察長辦公室

辦公室主任 譚炳棠


行 政 公 職 局

通 告

綜合能力評估開考通告

小學畢業學歷程度的綜合能力評估開考

(綜合能力評估開考編號:007-2022-EP-02)

按照二零二二年五月十八日行政法務司司長批示,並根據經第21/2021號行政法規重新公佈及重新編號的第14/2016號行政法規《公務人員的招聘、甄選及晉級培訓》,以及根據經第2/2021號法律修改的第14/2009號法律《公務人員職程制度》的規定,進行小學畢業學歷程度的綜合能力評估開考,旨在確定可成為要求具有小學畢業學歷程度的職程——勤雜人員、技術工人、郵差、重型車輛司機及輕型車輛司機的專業或職務能力評估開考投考人的“合格”人士。

1. 開考類別、有效期及負責實體

本開考為統一管理制度的綜合能力評估開考,由行政公職局負責。

對於本開考的“合格”人士而言,最後成績名單有效期五年,自公佈於公職開考網頁之日起計。

2. 報考條件

凡於報考期限屆滿前具有小學畢業學歷程度,並符合現行法律規定的擔任公職的一般要件,特別是:澳門特別行政區永久性居民、成年、具任職能力、身體健康及精神健全者,均可報考。

3. 報考方式及期限

3.1 報考期限為八個工作日,自本通告在《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公佈後緊接的第一個工作日起計(即二零二二年五月二十六日至六月七日)。

3.2 報考須以紙張方式或電子方式提交經第4/2021號行政法務司司長批示核准的申請書《綜合能力評估開考報名表》並附同報考要件的證明文件,及支付金額為澳門元三百元($300.00)的報考費。

經社會工作局適當證明在報考時正處於有經濟困難狀況的投考人,獲豁免支付報考費。視乎以紙張或以電子方式報考,在報考時分別由公共部門或經電子報考服務系統就經濟困難的狀況予以核實。

3.2.1 紙張方式

須在報考期限內的辦公時間(週一至週四,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四十五分;週五,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三十分),由投考人親身或由他人(無須提交授權書)到澳門水坑尾街162號公共行政大樓地庫一樓遞交經投考人簽署的《綜合能力評估開考報名表》,並支付報考費(接受以現金或可透過“政付通”機具進行支付,包括VISA、Master Card、銀聯、銀聯閃付、銀聯雲閃付、中銀手機銀行支付、豐付寶、廣發銀行移動支付、國際付、工銀e支付、極易付、微信支付及支付寶;又或可透過澳門通、澳門錢包MPAY的方式支付)。(可透過公職開考網頁http://concurso-uni.safp.gov.mo/在網上預約親身報考時間)。

3.2.2 電子方式

投考人須在報考期限內,透過統一電子平台提供的統一管理制度的電子報考服務(可透過公職開考網頁http://concurso-uni.safp.gov.mo/以及“一戶通”手機應用程式進入)填寫及提交《綜合能力評估開考報名表》電子表格,並支付報考費(可透過“政付通”線上支付平台進行電子支付)。

以電子方式報考,自報考期限首日早上九時起,並須於期限最後一日下午五時四十五分前提交。

4. 報考須提交的文件

4.1 投考人須提交:

a)由身份證明局發出的有效的身份證明文件副本;

b)由教育機構或具權限機構發出的小學畢業證書副本。

4.2 倘投考人無法提交小學畢業證書副本,可提交初中畢業、高中畢業、副學士文憑、高等專科學位、學士學位、不頒授學士學位的連讀碩士或連讀博士學位證書副本或能證明持有相關學歷的其他證明文件(由教育機構或具權限機構發出)。

4.3 倘畢業證書或學歷證明文件副本上的姓名或其他個人資料與身份證明文件不符,則須一併提交曾更改相關資料的證明副本(由具權限提供相關證明的機構發出)或其他任何能證明有關學歷證明屬投考人的證明文件副本。

4.4 如投考人與公共部門有聯繫,而其個人檔案已存有第4.1點a)和b)項所指的證明文件,則無須提交該等文件,但須於報考時作出聲明。

4.5 如投考人在報考時未提交第4.1點a)和b)項所指的文件,投考人須在初步名單所定期間內補交,否則在投考人最後名單中除名。

4.6 第4.1點a)和b)項所指文件的副本可以是普通副本或經認證的副本。

4.7 報考時,投考人應指明考試時擬使用中文或葡文作答。

4.8 上指的專用格式的《綜合能力評估開考報名表》可從印務局網頁下載或到印務局購買。

5. 甄選方法

5.1 知識考試採用筆試閉卷方式,時間為一小時,具淘汰性質。

5.2 甄選方法的目的

知識考試――評估投考人擔任職務所須具備的技術能力及一般知識的水平。

6. 評分制度

評語為“合格”或“不合格”,分別相當於不低於50分及低於50分。

取得“不合格”評語的投考人視為被淘汰。

取得“合格”評語,而又符合法定一般及特別要件的投考人,在本開考的成績名單公佈之日起五年內,准予參加要求具有相等於小學畢業學歷程度的職程——勤雜人員、技術工人、郵差、重型車輛司機及輕型車輛司機的專業或職務能力評估開考。

7. 公佈名單及考核的安排

投考人初步名單、投考人最後名單、筆試考核地點、日期及時間及最後成績名單張貼於澳門水坑尾街162號公共行政大樓地下大堂並上載於公職開考網頁http://concurso-uni.safp.gov.mo/

8. 考試範圍

8.1 語文及算術的基礎知識;

8.2 一般常識。

筆試以閉卷方式並以投考人選擇的正式語文(中文或葡文)作答。投考人不得參閱任何參考書籍或其他資料。

9. 適用法例

本開考受經第2/2021號法律修改的第14/2009號法律《公務人員職程制度》、經第21/2021號行政法規重新公佈及重新編號的第14/2016號行政法規《公務人員的招聘、甄選及晉級培訓》以及經第90/2021號行政長官批示修改的第263/2017號行政長官批示核准的《綜合能力評估開考的施行細則》的規定規範。

10. 注意事項

投考人提交的資料僅作統一管理制度開考之用。所有報考資料均按第8/2005號法律《個人資料保護法》的規定處理。

11. 典試委員會的組成

主席:行政公職局副局長 馮若儀

正選委員:行政公職局廳長 陳玉玲

行政公職局處長 曾莉莉

候補委員:行政公職局顧問高級技術員 周騫盈

行政公職局首席技術員 羅穎琴

二零二二年五月十九日於行政公職局

局長 高炳坤


經 濟 及 科 技 發 展 局

名 單

統一管理制度──專業或職務能力評估對外開考

經濟及科技發展局財務及金融範疇

第一職階二等高級技術員

經濟及科技發展局進行統一管理制度之專業或職務能力評估對外開考,以行政任用合同制度填補高級技術員職程第一職階二等高級技術員(財務及金融範疇)三個職缺,以及填補開考有效期屆滿前本局出現的職缺,有關通告刊登於二零二一年五月十二日第十九期《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第二組內,茲公佈最後成績名單如下:

及格的投考人:

名次

准考人
編號

姓名

身份證編號

最後成績

1.º

57

楊鉅安

1259****

73.08

2.º

65

葉廣賢

5173****

67.22

3.º

17

曾倩盈

1283****

64.45

4.º

139

冼頴康

5202****

62.18

5.º

64

葉嘉慧

1250****

59.33

6.º

51

許小龍

5122****

59.03

7.º

22

陳宗杰

1488****

59.00

8.º

16

曾家豪

1255****

57.02

9.º

95

李嘉豪

1232****

56.60

10.º

7

陳榕榕

5164****

56.57

11.º

21

鄭冠興

5191****

55.50

12.º

74

郭煒麟

1250****

55.15

13.º

45

馮子揚

1224****

54.85

14.º

83

林小元

1528****

54.33

15.º

19

仇健彬

5194****

53.42

16.º

37

徐詠琪

1296****

53.28

17.º

104

梁永康

5188****

52.20

18.º

151

黃靜宜

1277****

51.80

19.º

102

梁耀聰

1279****

51.52

20.º

54

黃家裕

1483****

51.28

21.º

72

關靜兒

1237****

50.57

根據經第23/2017號行政法規修改的第14/2016號行政法規第三十六條規定,投考人可自本名單公佈於《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翌日起計十個工作日內,就本名單向許可開考的實體提起上訴。

(經經濟財政司司長於二零二二年五月十二日的批示認可)

二零二二年五月四日於經濟及科技發展局

典試委員會:

主席:戴建業

委員:謝永強

陳祖榮


財 政 局

告 示

市區房屋稅

茲特公告,按照八月十二日第19/78/M號法律核准之《市區房屋稅規章》第九十五條二款的規定,澳門財稅廳收納處將於二零二二年六月、七月及八月,對載於該廳房屋紀錄冊的房屋開庫徵收屬自動繳納性質之獨一期的房屋稅。

開庫徵收為期三十天,由徵稅憑單所指月份第一天起計。

按照上述章程第九十六條一款的規定,於開庫徵收期限屆滿後六十天內繳納者,除稅款外須另加徵欠款百分之三的款項以及法定的遲延利息。

上指六十天期限屆滿後,如經結算的稅款、相關的遲延利息及欠款百分之三的款項仍未獲得清繳,即予進行催徵。

二零二二年五月六日於財政局

局長 容光亮

司 庫 活 動 組

二零二一年十二月份澳門特別行政區總收支一覽表

(*)預算收入項目包括從支付中扣減之退回款項,金額為澳門元$12,061,723.75元。

二零二二年五月十六日於財政局

司庫活動組組長 黃振宇

公共會計廳廳長 羅鵲萍

財政局局長 容光亮


澳 門 貿 易 投 資 促 進 局

名 單

為履行給予私人機構財政資助的八月二十六日第54/GM/97號批示,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現刊登二零二二年第一季度受資助的名單:

受資助實體

給予財政
資助日期

資助金額

目的

中國澳門國際防衛實用氣槍協會

31/3/2022

$ 6,000.00

資助參加“第三屆澳門運動健康博覽會”。

澳門弱智人士家長協進會

31/3/2022

$ 6,000.00

澳門長者義工服務協會

31/3/2022

$ 6,000.00

澳門「展現真我」協會

31/3/2022

$ 6,000.00

澳門職業治療師公會

31/3/2022

$ 6,000.00

中國澳門正向文化協會

31/3/2022

$ 6,000.00

澳門聽障人士協進會

31/3/2022

$ 6,000.00

澳劍運動體育會

31/3/2022

$ 6,000.00

澳門中醫藥學會

31/3/2022

$ 6,000.00

Olympia

31/3/2022

$ 6,000.00

MS 獨資

31/3/2022

$ 6,000.00

爸爸廚房有限公司

31/3/2022

$ 6,000.00

塞安古體育用品

31/3/2022

$ 6,000.00

彩虹百貨

31/3/2022

$ 6,000.00

暉騰品誠貿易

31/3/2022

$ 6,000.00

空中藝術(澳門)有限公司

31/3/2022

$ 6,000.00

運通貿易行藥物產品出入口及批發商號

31/3/2022

$ 6,000.00

裕永貿易(澳門)

31/3/2022

$ 6,000.00

雅思音樂教育中心

31/3/2022

$ 6,000.00

輕食

31/3/2022

$ 6,000.00

康日行

31/3/2022

$ 6,000.00

富華洋行

31/3/2022

$ 6,000.00

萬信醫療復康一人有限公司

31/3/2022

$ 6,000.00

天際貿易

31/3/2022

$ 6,000.00

The Elements

31/3/2022

$ 6,000.00

光輝中西醫療康復有限公司

31/3/2022

$ 6,000.00

精英劍擊器材有限公司

31/3/2022

$ 6,000.00

康礎有限公司

31/3/2022

$ 6,000.00

保寧貿易行

31/3/2022

$ 6,000.00

三和食品廠

31/3/2022

$ 6,000.00

翔立(澳門)發展有限公司

31/3/2022

$ 6,000.00

九號檔舖

31/3/2022

$ 6,000.00

非常出口

31/3/2022

$ 6,000.00

普善齋

31/3/2022

$ 6,000.00

依寧工作室

31/3/2022

$ 6,000.00

澳門婦女聯合總會

10/2/2022

$ 6,000.00

資助參加“A+兒童成長及母嬰用品博覽”。

紛紛樂冰雪世界

10/2/2022

$ 6,000.00

思達資訊物流

10/2/2022

$ 6,000.00

一切從鹼有限公司

10/2/2022

$ 6,000.00

新姿彩女士專門店

10/2/2022

$ 6,000.00

創啟教育中心

10/2/2022

$ 6,000.00

星匯投資

10/2/2022

$ 6,000.00

蔚祺教育有限公司

10/2/2022

$ 6,000.00

咏昌一人有限公司

10/2/2022

$ 6,000.00

澳門福永軒餐飲管理有限公司

10/2/2022

$ 6,000.00

Shecare

10/2/2022

$ 6,000.00

傑思教育有限公司

10/2/2022

$ 6,000.00

約克郡線上學院有限公司

10/2/2022

$ 6,000.00

豐盈行

10/2/2022

$ 6,000.00

BB屋有限公司

25/2/2022

$ 6,000.00

天妍美

25/2/2022

$ 6,000.00

BB G Baby Store

25/2/2022

$ 6,000.00

愛食療有限公司

25/2/2022

$ 6,000.00

DVM 3 1/2 Chasing Dragon Jewelry

10/2/2022

$ 6,000.00

資助參加“第44屆婚紗婚宴美容珠寶展”。

美心餅店有限公司

10/2/2022

$ 6,000.00

萬順地產

10/2/2022

$ 6,000.00

華國旅遊社有限公司

10/2/2022

$ 6,000.00

即有攝影(澳門)

10/2/2022

$ 6,000.00

小城婚事有限公司

10/2/2022

$ 6,000.00

非常婚禮有限公司

10/2/2022

$ 6,000.00

L婚禮有限公司

10/2/2022

$ 6,000.00

珍珠港首飾珠寶

10/2/2022

$ 6,000.00

自由咖啡

10/2/2022

$ 6,000.00

我們的有限公司

10/2/2022

$ 6,000.00

高山兄弟市場策劃有限公司

25/2/2022

$ 6,000.00

現代經典婚紗攝影有限公司

25/2/2022

$ 6,000.00

譚家魚翅海味貿易行

16/2/2022

$ 6,000.00

資助參加“食品嘉年華會2021”。

澳翔餐品配送

16/2/2022

$ 6,000.00

澳門溢豐貿易行

16/2/2022

$ 6,000.00

三和食品廠

16/2/2022

$ 6,000.00

活力旅行社有限公司

16/2/2022

$ 6,000.00

東廚膳食加工廠

16/2/2022

$ 6,000.00

依寧工作室

16/2/2022

$ 6,000.00

28環球食品加工場

16/2/2022

$ 6,000.00

霏霏貿易

16/2/2022

$ 6,000.00

新德豐

16/2/2022

$ 6,000.00

新德豐中藥貿易行藥物產品出入口及批發商號

16/2/2022

$ 6,000.00

新宏揚國際食品有限公司

16/2/2022

$ 6,000.00

上統澳門洋行

16/2/2022

$ 6,000.00

言葉堂有限公司

16/2/2022

$ 6,000.00

永恆策略營銷有限公司

16/2/2022

$ 6,000.00

我城貿易

16/2/2022

$ 6,000.00

Baby Yolo

16/2/2022

$ 6,000.00

龍天燒臘

16/2/2022

$ 6,000.00

聯成進出口貿易有限公司

16/2/2022

$ 6,000.00

琉球

16/2/2022

$ 6,000.00

新年華紙行有限公司

16/2/2022

$ 6,000.00

日進園林清潔有限公司

16/2/2022

$ 6,000.00

一見葡撻

16/2/2022

$ 6,000.00

百合酒窖

16/2/2022

$ 6,000.00

澳門板樟堂餅家

16/2/2022

$ 6,000.00

印度園林

16/2/2022

$ 6,000.00

威明洋酒(澳門)有限公司

16/2/2022

$ 6,000.00

誠光貿易有限公司

16/2/2022

$ 6,000.00

超市入口特賣場

16/2/2022

$ 6,000.00

九鼎投資顧問有限公司

16/2/2022

$ 6,000.00

明德行

16/2/2022

$ 6,000.00

Spadez Cake

16/2/2022

$ 6,000.00

澳葡投資推廣有限公司

4/3/2022

$ 6,000.00

汪洋海味舖

4/3/2022

$ 6,000.00

茶茶子

4/3/2022

$ 6,000.00

世紀酒業

4/3/2022

$ 6,000.00

傑信貿易

4/3/2022

$ 6,000.00

凱發國際貿易有限公司

4/3/2022

$ 6,000.00

仁德堂

4/3/2022

$ 6,000.00

美利高貿易行

4/3/2022

$ 6,000.00

次次好(澳門)名優食品

4/3/2022

$ 6,000.00

法之物語酒業貿易有限公司

4/3/2022

$ 6,000.00

發記凍肉食品

4/3/2022

$ 6,000.00

日進食品貿易行

4/3/2022

$ 6,000.00

嗎哩嗎哩哄廚房

4/3/2022

$ 6,000.00

三立貿易有限公司

4/3/2022

$ 6,000.00

斌記海味有限公司

4/3/2022

$ 6,000.00

悠久外賣小食店

4/3/2022

$ 6,000.00

臻美國際有限公司

4/3/2022

$ 6,000.00

展翼廣告製作

4/3/2022

$ 6,000.00

皓月廣告策劃有限公司

4/3/2022

$ 6,000.00

新富隆酒業(澳門)有限公司

4/3/2022

$ 6,000.00

Cible Boutique

24/2/2022

$ 6,000.00

資助參加“第14屆聖誕繽紛購物節”。

萬順地產

24/2/2022

$ 6,000.00

VG顧問一人有限公司

24/2/2022

$ 6,000.00

MS獨資

24/2/2022

$ 6,000.00

小貓咪格仔店

24/2/2022

$ 6,000.00

誠光貿易有限公司

24/2/2022

$ 6,000.00

法國佰得童裝

24/2/2022

$ 6,000.00

DVM 3 1/2 Chasing Dragon Jewelry

24/2/2022

$ 6,000.00

新德豐中藥貿易行藥物產品出入口及批發商號

24/2/2022

$ 6,000.00

暉騰品誠貿易

24/2/2022

$ 6,000.00

盛世眼鏡有限公司

24/2/2022

$ 6,000.00

時尚眼鏡

24/2/2022

$ 6,000.00

日本瘋雜貨店

24/2/2022

$ 6,000.00

食為尚有限公司

24/2/2022

$ 6,000.00

聖爾特貿易一人有限公司

24/2/2022

$ 6,000.00

幸運手信

24/2/2022

$ 6,000.00

2048(澳門)有限公司

24/2/2022

$ 6,000.00

28環球食品市場

24/2/2022

$ 6,000.00

皇婷化粧批發社有限公司

24/2/2022

$ 6,000.00

寶成行

24/2/2022

$ 6,000.00

小甜甜

24/2/2022

$ 6,000.00

康日行

24/2/2022

$ 6,000.00

MBD

24/2/2022

$ 6,000.00

馬鴻記餅家

24/2/2022

$ 6,000.00

佛客慢煮專賣店

24/2/2022

$ 6,000.00

六月全球市集有限公司

24/2/2022

$ 6,000.00

立匯有限公司

24/2/2022

$ 6,000.00

駿煌(澳門)商業有限公司

24/2/2022

$ 6,000.00

潮衣舍時裝

24/2/2022

$ 6,000.00

馬駿物流有限公司

24/2/2022

$ 16,000.00

8生活一人有限公司

24/2/2022

$ 6,000.00

寶健醫藥有限公司

24/2/2022

$ 6,000.00

風霖環保科技有限公司

24/2/2022

$ 6,000.00

嘉明國際企業有限公司

24/2/2022

$ 6,000.00

天盛國際裝飾工程

24/2/2022

$ 6,000.00

諾榙里新派意大利廚房

24/2/2022

$ 6,000.00

恆豐貿易行

24/2/2022

$ 6,000.00

2S 體育用品

24/2/2022

$ 6,000.00

凱源食品有限公司

24/2/2022

$ 6,000.00

華池投資顧問一人有限公司

24/2/2022

$ 6,000.00

韓國零食倉

24/2/2022

$ 6,000.00

NU Lathanel Sociedade Unipessoal Lda.

24/2/2022

$ 6,000.00

樂生活家居設計

24/2/2022

$ 6,000.00

李玉萍(個人企業主)

24/2/2022

$ 6,000.00

優悅眼鏡

24/2/2022

$ 6,000.00

名彩古典工藝傢具

24/2/2022

$ 6,000.00

SP Entertainment

24/2/2022

$ 6,000.00

宏開行食品有限公司

24/2/2022

$ 6,000.00

買買樂

11/3/2022

$ 6,000.00

新利伊朗產品專門店

11/3/2022

$ 6,000.00

新越香出入口貿易一人有限公司

11/3/2022

$ 6,000.00

飛洱科技有限公司

11/3/2022

$ 6,000.00

日進食品貿易行

11/3/2022

$ 6,000.00

駿協貿易有限公司

11/3/2022

$ 6,000.00

銳基貿易

11/3/2022

$ 6,000.00

利基通訊

11/3/2022

$ 6,000.00

南華貿易行

11/3/2022

$ 6,000.00

最佳十品貿易及項目策劃一人有限公司

11/3/2022

$ 6,000.00

御品屋

11/3/2022

$ 6,000.00

速馬貿易

11/3/2022

$ 6,000.00

微澳科技服務有限公司

11/3/2022

$ 6,000.00

道心貿易

11/3/2022

$ 6,000.00

宜謙貿易

11/3/2022

$ 6,000.00

碧絲日韓皮膚管理美容中心

11/3/2022

$ 6,000.00

法之物語酒業貿易有限公司

11/3/2022

$ 6,000.00

富源空運貿易公司

11/3/2022

$ 6,000.00

卡司基有限公司

11/3/2022

$ 6,000.00

斌記海味有限公司

11/3/2022

$ 6,000.00

詩韻鋼琴城有限公司

11/3/2022

$ 6,000.00

捷通數碼系統工程有限公司

11/3/2022

$ 6,000.00

芯欣美容護膚中心

11/3/2022

$ 6,000.00

Beauty Gallery

11/3/2022

$ 6,000.00

瀛進一人有限公司

11/3/2022

$ 6,000.00

鳳城軒美食

11/3/2022

$ 6,000.00

惠澳科技有限公司

11/3/2022

$ 6,000.00

駿興貿易行

2/3/2022

$ 6,000.00

資助參加“2022年宵購物美食展及第二屆健康優質生活展”。

2345 Store

2/3/2022

$ 6,000.00

中國(澳門)艾瑞艾康醫藥高科集團有限公司

2/3/2022

$ 6,000.00

Workmate Production

2/3/2022

$ 6,000.00

小貓咪格仔店

2/3/2022

$ 6,000.00

S. Boutique

2/3/2022

$ 6,000.00

家和全屋傢俬定製

2/3/2022

$ 6,000.00

太力國際貿易有限公司

2/3/2022

$ 6,000.00

九號檔舖

2/3/2022

$ 6,000.00

創意蜂

2/3/2022

$ 6,000.00

簡買貿易有限公司

2/3/2022

$ 6,000.00

大丸手作坊

2/3/2022

$ 6,000.00

寶成行

2/3/2022

$ 6,000.00

寶堡王國有限公司

2/3/2022

$ 6,000.00

日昇貿易行

2/3/2022

$ 6,000.00

忠誠藥房

2/3/2022

$ 6,000.00

恆豐貿易行

2/3/2022

$ 6,000.00

奎龍工程有限公司

2/3/2022

$ 6,000.00

路環輝記

2/3/2022

$ 6,000.00

永恆策略營銷有限公司

2/3/2022

$ 6,000.00

六八六八海味養生坊

2/3/2022

$ 6,000.00

譚嘉欣(個人企業主)

2/3/2022

$ 6,000.00

龍焯奇(個人企業主)

2/3/2022

$ 6,000.00

眷村阿嬤國民網紅飯團

2/3/2022

$ 6,000.00

梁維記有限公司

2/3/2022

$ 6,000.00

斌記海味有限公司

18/3/2022

$ 6,000.00

大金貿易行

18/3/2022

$ 6,000.00

微澳科技服務有限公司

18/3/2022

$ 6,000.00

利基通訊

18/3/2022

$ 4,951.20

新越香出入口貿易一人有限公司

18/3/2022

$ 6,000.00

厚記凍肉食品有限公司

18/3/2022

$ 6,000.00

X‧之特種

18/3/2022

$ 6,000.00

劉吉恆(個人企業主)

18/3/2022

$ 6,000.00

城中站一人有限公司

18/3/2022

$ 6,000.00

蘭家居飾品一人有限公司

18/3/2022

$ 6,000.00

速馬貿易

18/3/2022

$ 6,000.00

雷克斯犬隻訓練

18/3/2022

$ 6,000.00

萬順地產

18/3/2022

$ 6,000.00

我的秘密

18/3/2022

$ 6,000.00

澳門水達人Team

18/3/2022

$ 6,000.00

AS有機生活

18/3/2022

$ 1,854.00

法之物語酒業貿易有限公司

18/3/2022

$ 6,000.00

富源空運貿易公司

18/3/2022

$ 6,000.00

碧絲日韓皮膚管理美容中心

18/3/2022

$ 6,000.00

卡司基有限公司

18/3/2022

$ 6,000.00

香港偉成行

18/3/2022

$ 1,854.00

最佳十品貿易及項目策劃一人有限公司

18/3/2022

$ 6,000.00

瀛進一人有限公司

18/3/2022

$ 6,000.00

氣球皇製作有限公司

18/3/2022

$ 6,000.00

永添養生堂中藥房

18/3/2022

$ 6,000.00

新利伊朗產品專門店

18/3/2022

$ 6,000.00

買買樂

18/3/2022

$ 6,000.00

利樂泉有限公司

18/3/2022

$ 6,000.00

綠色資源有限公司

8/3/2022

$ 6,000.00

資助參加“第十六屆品牌消費嘉年華”。

28環球食品加工場

8/3/2022

$ 6,000.00

裕誠參茸行

8/3/2022

$ 6,000.00

美捷生活有限公司

8/3/2022

$ 6,000.00

九鼎投資顧問有限公司

8/3/2022

$ 6,000.00

時刻館

8/3/2022

$ 6,000.00

大柔屋

8/3/2022

$ 6,000.00

雍記甜品

8/3/2022

$ 6,000.00

TRM Trading

8/3/2022

$ 6,000.00

想點就點(澳門)有限公司

8/3/2022

$ 6,000.00

康盛有限公司

8/3/2022

$ 6,000.00

翔通食品貿易

8/3/2022

$ 6,000.00

Arbor Wardrobe

8/3/2022

$ 6,000.00

御林國際有限公司

8/3/2022

$ 6,000.00

鳳城老澳門手信

8/3/2022

$ 6,000.00

Glint Gi

8/3/2022

$ 6,000.00

牌坊手信

8/3/2022

$ 6,000.00

超市入口特賣場

8/3/2022

$ 6,000.00

上統澳門洋行

8/3/2022

$ 6,000.00

Unis Boutique

8/3/2022

$ 6,000.00

琉球

8/3/2022

$ 6,000.00

正湯寶寶

8/3/2022

$ 6,000.00

Baby Yolo

8/3/2022

$ 6,000.00

偉業達貿易有限公司

8/3/2022

$ 6,000.00

馬駿物流有限公司

8/3/2022

$ 6,000.00

新浚汽車維修服務中心

8/3/2022

$ 6,000.00

E-Lens

8/3/2022

$ 6,000.00

華盛頓貿易行

8/3/2022

$ 6,000.00

飾貨水晶珠寶

8/3/2022

$ 6,000.00

新昌出入口行

8/3/2022

$ 6,000.00

澳門板樟堂餅家

8/3/2022

$ 6,000.00

日進園林清潔有限公司

8/3/2022

$ 6,000.00

新年華紙行有限公司

8/3/2022

$ 6,000.00

花掂

8/3/2022

$ 6,000.00

新宏揚國際食品有限公司

8/3/2022

$ 6,000.00

豐勝小食

8/3/2022

$ 6,000.00

瑰寶堂

8/3/2022

$ 6,000.00

時尚眼鏡

8/3/2022

$ 6,000.00

紅蘋果傢具專門店

8/3/2022

$ 6,000.00

驁匯有限公司

8/3/2022

$ 6,000.00

百合味道

8/3/2022

$ 6,000.00

百合貿易行

8/3/2022

$ 6,000.00

嘉業出入口一人有限公司

8/3/2022

$ 6,000.00

凱康淨水設備一人有限公司

8/3/2022

$ 6,000.00

智多寶貿易有限公司

8/3/2022

$ 6,000.00

尚優有限公司

8/3/2022

$ 6,000.00

瑞昌辦館有限公司

8/3/2022

$ 6,000.00

雅豪貿易一人有限公司

8/3/2022

$ 6,000.00

超然咖啡食品有限公司

8/3/2022

$ 6,000.00

言葉堂有限公司

8/3/2022

$ 6,000.00

澳家置業

8/3/2022

$ 6,000.00

郭老爺小食部

8/3/2022

$ 6,000.00

一見葡撻

8/3/2022

$ 6,000.00

巷仔冰室

8/3/2022

$ 6,000.00

恒博貿易行

8/3/2022

$ 6,000.00

潮衣舍時裝

8/3/2022

$ 6,000.00

小豆豆雜貨舖

8/3/2022

$ 6,000.00

鬼佬涼茶

8/3/2022

$ 6,000.00

印度園林

8/3/2022

$ 6,000.00

嬰兒衫

8/3/2022

$ 6,000.00

鴻發行

8/3/2022

$ 6,000.00

輝煌貿易

8/3/2022

$ 6,000.00

澳門祈創藝術工作室有限公司

8/3/2022

$ 6,000.00

勁松食品廠

8/3/2022

$ 6,000.00

澳門瑞霖酒窖

8/3/2022

$ 6,000.00

Bear Bear Box

8/3/2022

$ 6,000.00

地上咖啡

8/3/2022

$ 6,000.00

菓子天地

8/3/2022

$ 6,000.00

友興凍肉食品有限公司

8/3/2022

$ 6,000.00

茶茶子

25/3/2022

$ 6,000.00

澳美傢俱廣場

25/3/2022

$ 6,000.00

南華貿易行

25/3/2022

$ 6,000.00

DIM點店飲食集團有限公司

25/3/2022

$ 6,000.00

新富隆酒業(澳門)有限公司

25/3/2022

$ 6,000.00

世紀酒業

25/3/2022

$ 6,000.00

天馬貿易有限公司

25/3/2022

$ 6,000.00

星輝貿易

25/3/2022

$ 6,000.00

盛世眼鏡有限公司

25/3/2022

$ 6,000.00

富源空運貿易公司

25/3/2022

$ 6,000.00

日進食品貿易行

25/3/2022

$ 6,000.00

J.K Boutique

25/3/2022

$ 6,000.00

力克製衣廠有限公司

25/3/2022

$ 6,000.00

金燕西洋牛油糕葡式食品

25/3/2022

$ 6,000.00

塔卡選物

25/3/2022

$ 6,000.00

匡橋(澳門)貿易

25/3/2022

$ 6,000.00

恆基歐化傢俬廣場

25/3/2022

$ 6,000.00

發記凍肉食品

25/3/2022

$ 6,000.00

獲多利傢俬廣場

25/3/2022

$ 6,000.00

加多利傢俬廣場

25/3/2022

$ 6,000.00

寶萊飾物精品店

25/3/2022

$ 6,000.00

思捷集團有限公司

25/3/2022

$ 6,000.00

正大田(澳門)貿易行

25/3/2022

$ 6,000.00

永聯德富商貿管理(集團)有限公司

25/3/2022

$ 6,000.00

無憂雜貨店

25/3/2022

$ 6,000.00

斌記海味有限公司

25/3/2022

$ 6,000.00

唐潮傢俬廣場

25/3/2022

$ 6,000.00

悠久外賣小食店

25/3/2022

$ 6,000.00

集貨小食

25/3/2022

$ 6,000.00

澳門葡式辣魚

25/3/2022

$ 6,000.00

榮興貿易行

25/3/2022

$ 6,000.00

展誠工程有限公司

25/3/2022

$ 6,000.00

聖諾盟健康家居用品澳門專門店

25/3/2022

$ 6,000.00

速馬貿易

25/3/2022

$ 6,000.00

御品屋

25/3/2022

$ 6,000.00

樂興行

25/3/2022

$ 6,000.00

嗎哩嗎哩哄廚房

25/3/2022

$ 6,000.00

QQ美食世界有限公司

25/3/2022

$ 6,000.00

愛食療有限公司

25/3/2022

$ 6,000.00

綠色資源有限公司

2/3/2022

$ 6,000.00

資助參加“2021國際家居展”。

簡買貿易有限公司

2/3/2022

$ 6,000.00

宜居設計有限公司

2/3/2022

$ 6,000.00

家居21

2/3/2022

$ 6,000.00

雅豐建築材料有限公司

2/3/2022

$ 6,000.00

裕悅室內設計有限公司

2/3/2022

$ 6,000.00

創義工程

2/3/2022

$ 6,000.00

薇設計‧現代傢俱

2/3/2022

$ 6,000.00

華隆建材有限公司

2/3/2022

$ 6,000.00

匠心有限公司

2/3/2022

$ 6,000.00

馬駿物流有限公司

2/3/2022

$ 6,000.00

創維3店電業行

2/3/2022

$ 6,000.00

百利行

2/3/2022

$ 6,000.00

蘭家居飾品一人有限公司

2/3/2022

$ 6,000.00

威通生活產品

2/3/2022

$ 6,000.00

新城地產

2/3/2022

$ 6,000.00

Less Is More

2/3/2022

$ 6,000.00

遠日空間有限公司

2/3/2022

$ 6,000.00

宅木

2/3/2022

$ 6,000.00

淨室內空氣治理工程

2/3/2022

$ 6,000.00

煉記裝修工程

2/3/2022

$ 6,000.00

嘉利文創有限公司

2/3/2022

$ 6,000.00

天恆貿易有限公司

2/3/2022

$ 6,000.00

驁匯有限公司

2/3/2022

$ 6,000.00

樂家居傢俬有限公司

2/3/2022

$ 6,000.00

強澳裝修工程

2/3/2022

$ 6,000.00

明森裝修工程

2/3/2022

$ 6,000.00

明建工程

2/3/2022

$ 6,000.00

Fitment

2/3/2022

$ 6,000.00

國寶投資發展有限公司

2/3/2022

$ 6,000.00

進宇裝飾設計顧問有限公司

2/3/2022

$ 6,000.00

盈佳有限公司

2/3/2022

$ 6,000.00

標記五金裝修材料行

2/3/2022

$ 6,000.00

樂生活家居用品有限公司

2/3/2022

$ 6,000.00

奎龍工程有限公司

2/3/2022

$ 6,000.00

皇家置業投資(澳門)有限公司

2/3/2022

$ 6,000.00

至高物業投資有限公司

2/3/2022

$ 6,000.00

紅置業

2/3/2022

$ 6,000.00

天堡工程策劃有限公司

2/3/2022

$ 6,000.00

澳門水達人家族

18/3/2022

$ 6,000.00

讚美化粧護膚有限公司

18/3/2022

$ 6,000.00

恆基歐化傢俬廣場

18/3/2022

$ 6,000.00

澳美傢俱廣場

18/3/2022

$ 6,000.00

唐潮傢俬廣場

18/3/2022

$ 6,000.00

新源山國際有限公司

18/3/2022

$ 6,000.00

源昌室內設計有限公司

18/3/2022

$ 6,000.00

富源空運貿易公司

18/3/2022

$ 6,000.00

文興傢俬批發

18/3/2022

$ 6,000.00

興發傢俬

18/3/2022

$ 6,000.00

健康文房文儀及辦公室用品有限公司

18/3/2022

$ 6,000.00

最佳十品貿易及項目策劃一人有限公司

18/3/2022

$ 6,000.00

世居DIY家居裝修材料中心

18/3/2022

$ 6,000.00

多睿詩家居用品有限公司

18/3/2022

$ 6,000.00

聖諾盟健康家居用品澳門專門店

18/3/2022

$ 6,000.00

利基通訊

18/3/2022

$ 6,000.00

標寶淨水有限公司

18/3/2022

$ 6,000.00

理想家有限公司

18/3/2022

$ 6,000.00

建通建材工程有限公司

18/3/2022

$ 6,000.00

拉丁美澳貿易有限公司

18/3/2022

$ 6,000.00

傲意貿易有限公司

18/3/2022

$ 6,000.00

意美居窗簾布藝

18/3/2022

$ 6,000.00

建輝歐化傢俬中心

18/3/2022

$ 5,941.40

建新傢俬

18/3/2022

$ 5,941.40

信達號洋行有限公司

18/3/2022

$ 6,000.00

榮興傢俬

18/3/2022

$ 6,000.00

榮興貿易行

18/3/2022

$ 6,000.00

展誠工程有限公司

18/3/2022

$ 6,000.00

澳創室內設計

18/3/2022

$ 6,000.00

淨能量科技有限公司

18/3/2022

$ 6,000.00

柏利梳化裝修工程

18/3/2022

$ 6,000.00

易得(國際)工程有限公司

18/3/2022

$ 6,000.00

藝嘉國際有限公司

11/3/2022

$ 178,150.00

舉辦“A+教育展”支持金額。

二零二二年五月十三日於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

主席 劉偉明


澳 門 金 融 管 理 局

澳門財政儲備

資產負債分析表

(於八月十九日第8/2011號法律核准之澳門財政儲備制度第十二條)

於二零二二年三月三十一日

澳門元

資產帳戶 負債帳戶

財政儲備資產

623,015,557,961.20

其它負債

3,277,912,446.91

 

銀行結存

282,183,030,957.79

   

債券

153,539,774,036.28

 

外判投資

185,080,481,536.83

 

財政儲備資本

621,583,861,519.65

 

其他投資

2,212,271,430.30

   

基本儲備

145,000,903,950.00

     

超額儲備

490,464,753,776.15

其他資產

1,846,216,005.36

   

本期盈餘

-13,881,796,206.50

     
     

總計

624,861,773,966.56

 

總計

624,861,773,966.56

     
         

貨幣發行及財務廳
方慧敏

行政管理委員會
陳守信
李可欣
黃立峰
劉杏娟
關美平


統 計 暨 普 查 局

名 單

統一管理制度——專業或職務能力評估開考

統計暨普查局中文寫作傳意範疇第一職階二等高級技術員

統計暨普查局以行政任用合同制度填補高級技術員職程中文寫作傳意範疇第一職階二等高級技術員一個職缺,以及填補開考有效期屆滿前出現的職缺。經二零一九年十二月四日第四十九期《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第二組刊登以對外開考進行統一管理制度的專業或職務能力評估開考,現公佈最後成績名單如下:

及格的投考人:

名次

准考人
編號

   姓名

 

最後成績

1.º

61

古淑珍

5142XXXX

68.63

2.º

83

李卓盈

5187XXXX

68.33

3.º

85

李曉君

5201XXXX

64.07

4.º

129

黃國豪

5140XXXX

62.25

5.º

130

尹頌雅

1222XXXX

57.09

6.º

121

施少坤

1359XXXX

56.19

7.º

24

張慧媚

1318XXXX

55.75

8.º

65

鄺慧秀

5214XXXX

55.22

9.º

125

董海燕

1449XXXX

54.20

10.º

141

王斯敏

1299XXXX

52.13

11.º

67

黎笑怡

5210XXXX

52.08

12.º

62

鄺子欣

7433XXXX

51.89

13.º

44

洪燕如

1403XXXX

51.36

14.º

69

林靜雯

1262XXXX

51.35

15.º

92

梁燕深

1387XXXX

50.64

被除名的投考人:

准考人
編號

   姓名

 

備註

5

陳翊智

5145XXXX

(a)

143

王東程

5142XXXX

(a)

備註(被除名的投考人):

(a)根據經第23/2017號行政法規修改的第14/2016號行政法規第三十一條第十款的規定,因缺席甄選面試而被除名。

根據經第23/2017號行政法規修改的第14/2016號行政法規第三十六條的規定,投考人可自本名單公佈於《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翌日起計十個工作日內,就本名單向許可開考的實體提起上訴。

(經經濟財政司司長於二零二二年五月六日的批示認可)

二零二二年四月二十六日於統計暨普查局

典試委員會:

主席:處長 蔡嘉儀

委員:首席顧問高級技術員 高展文

處長 柯學慧


司 法 警 察 局

公 告

司法警察局通過考核方式進行對外開考,錄取合格者進行實習,以填補本局人員編制內法證高級技術員職程之第一職階二等法證高級技術員(物證範疇)五缺,有關開考通告刊登於二零二一年六月九日第二十三期第二組《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現根據第23/2017號行政法規修改的第14/2016號行政法規第三十五條第三款的規定,公佈投考人的心理評估成績名單,該名單張貼於澳門友誼大馬路823號司法警察局大樓地下行政輔助中心,投考人亦可透過設置於本局大樓及路氹分局地下的“資訊亭”查閱,或可瀏覽本局網頁:www.pj.gov.mo

同時根據上述行政法規第三十六條的規定,投考人可自本公告在《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公佈翌日起計十個工作日內,就該名單向許可開考的實體提起上訴。

二零二二年五月十九日於司法警察局

局長 薛仲明


教 育 及 青 年 發 展 局

通 告

第2/GD/2022號批示

經考慮第15/2009號法律《領導及主管人員通則的基本規定》第十條、第26/2009號行政法規《領導及主管人員通則的補充規定》第二十二條及第二十三條、第40/2020號行政法規《教育及青年發展局的組織及運作》第四條第一款(六)項的規定,及行使在二零二二年一月二十六日《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第四期第二組公佈的第5/2022號社會文化司司長批示第三款所賦予的職權,作出本批示。

一、轉授予本局副局長丁少雄以下屬管理教育研究及規劃廳、高等教育廳及學生廳範疇的權限:

(一)批准特別假期及短期無薪假,以及就因個人理由而提交的累積年假申請作出決定;

(二)批准採用輪值工作;

(三)決定有權收取日津貼的工作人員出外公幹,但以收取一天日津貼為限;

(四)批准工作人員參加在澳門特別行政區舉行的會議、研討會、座談會、講座及其他同類的活動,以及批准有關人員在上項所指條件下參加在澳門特別行政區以外地方舉行的該等活動;

(五)按照法律規定,批准支付日津貼及啟程津貼;

(六)批准返還不涉及擔保承諾或執行與教育及青年發展局或澳門特別行政區所簽訂合同的文件;

(七)批准提供與教育及青年發展局存檔文件有關的資訊、查閱該等文件或發出該等文件的證明,但法律另有規定者除外;

(八)批准作出由載於澳門特別行政區預算內關於教育及青年發展局的開支表章節中的撥款承擔的、用於進行工程及取得財貨和勞務的開支,但以二十五萬澳門元為限;如屬免除詢價或豁免訂立書面合同者,有關金額上限減半;

(九)批准金額不超過五千澳門元的招待費;

(十)在教育及青年發展局職責範疇,簽署發給澳門特別行政區及以外地方的實體和機構的文書。

二、轉授予本局副局長阮佩賢以下屬管理教育資源廳及行政廳範疇的權限:

(一)批准特別假期及短期無薪假,以及就因個人理由而提交的累積年假申請作出決定;

(二)批准採用輪值工作;

(三)決定有權收取日津貼的工作人員出外公幹,但以收取一天日津貼為限;

(四)批准工作人員參加在澳門特別行政區舉行的會議、研討會、座談會、講座及其他同類的活動,以及批准有關人員在上項所指條件下參加在澳門特別行政區以外地方舉行的該等活動;

(五)按照法律規定,批准支付日津貼及啟程津貼;

(六)批准返還不涉及擔保承諾或執行與教育及青年發展局或澳門特別行政區所簽訂合同的文件;

(七)批准提供與教育及青年發展局存檔文件有關的資訊、查閱該等文件或發出該等文件的證明,但法律另有規定者除外;

(八)批准作出由載於澳門特別行政區預算內關於教育及青年發展局的開支表章節中的撥款承擔的、用於進行工程及取得財貨和勞務的開支,但以二十五萬澳門元為限;如屬免除詢價或豁免訂立書面合同者,有關金額上限減半;

(九)批准金額不超過五千澳門元的招待費;

(十)在教育及青年發展局職責範疇,簽署發給澳門特別行政區及以外地方的實體和機構的文書。

三、轉授予本局副局長阮佩賢以下屬管理本局所有附屬單位範疇的權限:

(一)簽署任用書,但領導及主管人員的任用除外;

(二)批准臨時委任、續任,以及將臨時委任或定期委任轉為確定委任;

(三)以澳門特別行政區的名義,簽署行政任用合同及個人勞動合同;

(四)批准行政任用合同及個人勞動合同的續期;

(五)簽署計算及結算教育及青年發展局工作人員服務時間的證明文件;

(六)批准教育及青年發展局工作人員及其家屬前往衛生局範圍內運作的健康檢查委員會作檢查;

(七)按照法律規定,批准向有關工作人員發放經十二月二十一日第87/89/M號法令核准的《澳門公共行政工作人員通則》及第2/2011號法律《年資獎金、房屋津貼及家庭津貼制度》或合同規定的年資獎金及津貼,以及第8/2006號法律訂定的《公務人員公積金制度》所規定的供款時間獎金;

(八)批准返還不涉及擔保承諾或執行與教育及青年發展局或澳門特別行政區所簽訂合同的文件,但屬另外兩位副局長的權限除外;

(九)批准為人員、物料及設備、不動產及車輛投保;

(十)批准提供與教育及青年發展局存檔文件有關的資訊、查閱該等文件或發出該等文件的證明,但屬另外兩位副局長的權限或法律另有規定者除外;

(十一)批准作出由載於澳門特別行政區預算內關於教育及青年發展局的開支表章節中的撥款承擔的、用於進行工程及取得財貨和勞務的開支,但以二十五萬澳門元為限;如屬免除詢價或豁免訂立書面合同者,有關金額上限減半;

(十二)批准部門運作所必需的每月固定開支,例如設施及動產的租賃開支、水電費、清潔服務費、公共地方的開支或其他同類開支;

(十三)批准將教育及青年發展局獲分配使用的而現對該局運作已無用處的財產報廢;

(十四)接受及退還作為保證金的存款,取消銀行擔保及終止保險擔保,以及退還在工程及取得財貨和勞務的程序中提交作為擔保或因任何其他名義而被留存的款項。

四、轉授予本局副局長黃嘉祺以下屬管理非高等教育廳、青年廳及學校督導人員範疇的權限:

(一)批准特別假期及短期無薪假,以及就因個人理由而提交的累積年假申請作出決定;

(二)批准採用輪值工作;

(三)決定有權收取日津貼的工作人員出外公幹,但以收取一天日津貼為限;

(四)批准工作人員參加在澳門特別行政區舉行的會議、研討會、座談會、講座及其他同類的活動,以及批准有關人員在上項所指條件下參加在澳門特別行政區以外地方舉行的該等活動;

(五)按照法律規定,批准支付日津貼及啟程津貼;

(六)批准返還不涉及擔保承諾或執行與教育及青年發展局或澳門特別行政區所簽訂合同的文件;

(七)批准提供與教育及青年發展局存檔文件有關的資訊、查閱該等文件或發出該等文件的證明,但法律另有規定者除外;

(八)批准作出由載於澳門特別行政區預算內關於教育及青年發展局的開支表章節中的撥款承擔的、用於進行工程及取得財貨和勞務的開支,但以二十五萬澳門元為限;如屬免除詢價或豁免訂立書面合同者,有關金額上限減半;

(九)批准金額不超過五千澳門元的招待費;

(十)在教育及青年發展局職責範疇,簽署發給澳門特別行政區及以外地方的實體和機構的文書。

五、轉授予本局教育研究及規劃廳廳長黃健武以下屬管理該附屬單位範疇的權限:

(一)批准作出由載於澳門特別行政區預算內關於教育及青年發展局的開支表章節中的撥款承擔的、用於進行工程及取得財貨和勞務的開支,但以十萬澳門元為限;如屬免除詢價或豁免訂立書面合同者,有關金額上限減半;

(二)簽署發送澳門特別行政區的實體單純為編製卷宗及執行決定所需的文書。

六、轉授予本局教育資源廳廳長馮若梅以下屬管理該附屬單位範疇的權限:

(一)批准作出由載於澳門特別行政區預算內關於教育及青年發展局的開支表章節中的撥款承擔的、用於進行工程及取得財貨和勞務的開支,但以十萬澳門元為限;如屬免除詢價或豁免訂立書面合同者,有關金額上限減半;

(二)簽署發送澳門特別行政區的實體單純為編製卷宗及執行決定所需的文書。

七、轉授予本局高等教育廳廳長許嘉路以下屬管理該附屬單位範疇的權限:

(一)批准作出由載於澳門特別行政區預算內關於教育及青年發展局的開支表章節中的撥款承擔的、用於進行工程及取得財貨和勞務的開支,但以十萬澳門元為限;如屬免除詢價或豁免訂立書面合同者,有關金額上限減半;

(二)簽署發送澳門特別行政區的實體單純為編製卷宗及執行決定所需的文書。

八、轉授予本局非高等教育廳廳長張子軒以下屬管理該附屬單位範疇的權限:

(一)批准作出由載於澳門特別行政區預算內關於教育及青年發展局的開支表章節中的撥款承擔的、用於進行工程及取得財貨和勞務的開支,但以十五萬澳門元為限;如屬免除詢價或豁免訂立書面合同者,有關金額上限減半;

(二)簽署發送澳門特別行政區的實體單純為編製卷宗及執行決定所需的文書。

九、轉授予本局學生廳廳長陳旭偉以下屬管理該附屬單位範疇的權限:

(一)批准作出由載於澳門特別行政區預算內關於教育及青年發展局的開支表章節中的撥款承擔的、用於進行工程及取得財貨和勞務的開支,但以十萬澳門元為限;如屬免除詢價或豁免訂立書面合同者,有關金額上限減半;

(二)簽署發送澳門特別行政區的實體單純為編製卷宗及執行決定所需的文書。

十、轉授予本局青年廳廳長張敏輝以下屬管理該附屬單位範疇的權限:

(一)批准作出由載於澳門特別行政區預算內關於教育及青年發展局的開支表章節中的撥款承擔的、用於進行工程及取得財貨和勞務的開支,但以十萬澳門元為限;如屬免除詢價或豁免訂立書面合同者,有關金額上限減半;

(二)簽署發送澳門特別行政區的實體單純為編製卷宗及執行決定所需的文書。

十一、轉授予本局行政廳廳長林文達以下屬管理本局所有附屬單位範疇的權限:

(一)批准作出由載於澳門特別行政區預算內關於教育及青年發展局的開支表章節中的撥款承擔的、用於進行工程及取得財貨和勞務的開支,但以十五萬澳門元為限;如屬免除詢價或豁免訂立書面合同者,有關金額上限減半;

(二)簽署發送澳門特別行政區的實體單純為編製卷宗及執行決定所需的文書。

十二、轉授予本局學校督導協調員鄧偉強以下屬管理該範疇的權限:

(一)批准作出由載於澳門特別行政區預算內關於教育及青年發展局的開支表章節中的撥款承擔的、用於進行工程及取得財貨和勞務的開支,但以五萬澳門元為限;如屬免除詢價或豁免訂立書面合同者,有關金額上限減半;

(二)簽署發送澳門特別行政區的實體單純為編製卷宗及執行決定所需的文書。

十三、轉授予本局財政財產處處長陳安琪在管理本局所有附屬單位範疇內,批准作出由載於澳門特別行政區預算內關於教育及青年發展局的開支表章節中的撥款承擔的、用於進行工程及取得財貨和勞務開支的權限,但以五萬澳門元為限。

十四、轉授予本局中學教育處處長梁怡安、小學及幼兒教育處處長蔡敏芝及持續教育處處長譚惠嬌在管理該附屬單位範疇內,批准作出由載於澳門特別行政區預算內關於教育及青年發展局的開支表章節中的撥款承擔的、用於進行工程及取得財貨和勞務開支的權限,但以五萬澳門元為限。

十五、轉授予本局課程發展及評核處處長鄭錫杰、教育規劃及設施處處長黃超然、教研人員發展處處長黃達財、資訊及科技處處長黎玉燕、資源及福利處處長鄭嘉瑜、高教合作交流處處長馮家健、素質保證處處長岑曉東、學生綜合發展處處長余漢生、青年發展處處長譚兆華及人事處處長梁麗卿在管理該附屬單位範疇內,批准作出由載於澳門特別行政區預算內關於教育及青年發展局的開支表章節中的撥款承擔的、用於進行工程及取得財貨和勞務開支的權限,但以五萬澳門元為限;如屬免除詢價或豁免訂立書面合同者,有關金額上限減半。

十六、轉授予樂富中葡幼稚園、何東中葡小學、氹仔中葡小學、二龍喉中葡小學、北區中葡小學、高美士中葡中學、中葡職業技術學校、鄭觀應公立學校及石排灣公立學校的領導機關,就因個人理由而提交的累積年假申請作出決定的權限。

十七、轉授予樂富中葡幼稚園校長梁顯娟、何東中葡小學校長何艷華、氹仔中葡小學校長黃烈、二龍喉中葡小學代校長馮素慧及北區中葡小學校長葉惠瑜在管理該附屬單位範疇內,批准作出由載於澳門特別行政區預算內關於教育及青年發展局的開支表章節中的撥款承擔的、用於進行工程及取得財貨和勞務開支的權限,但以一萬五千澳門元為限。

十八、轉授予高美士中葡中學校長梁祐澄、中葡職業技術學校校長陳英倫、鄭觀應公立學校校長陳家敏及石排灣公立學校校長韓旭在管理該附屬單位範疇內,批准作出由載於澳門特別行政區預算內關於教育及青年發展局的開支表章節中的撥款承擔的、用於進行工程及取得財貨和勞務開支的權限,但以五萬澳門元為限;如屬免除詢價或豁免訂立書面合同者,有關金額上限減半。

十九、轉授予本局公關及新聞中心主任林思敏以下屬管理該附屬單位範疇的權限:

(一)批准作出由載於澳門特別行政區預算內關於教育及青年發展局的開支表章節中的撥款承擔的、用於進行工程及取得財貨和勞務的開支,但以二萬五千澳門元為限;

(二)簽署發送澳門特別行政區的實體單純為編製卷宗及執行決定所需的文書。

二十、轉授予本局教育資源中心主任曾曉茵、語言推廣中心主任黃崢志、親職教育中心主任蘇智敏、教育心理輔導及特殊教育中心主任周佩玲、德育中心主任鄭雪珍、外港活動中心主任陳煥珊、駿菁活動中心主任梁懿德及青年試館代主任甘少琴以下屬管理該附屬單位範疇的權限:

(一)批准作出由載於澳門特別行政區預算內關於教育及青年發展局的開支表章節中的撥款承擔的、用於進行工程及取得財貨和勞務的開支,但以二萬五千澳門元為限;

(二)簽署發送澳門特別行政區的實體單純為編製卷宗及執行決定所需的文書。

二十一、轉授予課程發展及評核處處長鄭錫杰、教育規劃及設施處處長黃超然、教研人員發展處處長黃達財、資訊及科技處處長黎玉燕、資源及福利處處長鄭嘉瑜、高教合作交流處處長馮家健、素質保證處處長岑曉東、中學教育處處長梁怡安、小學及幼兒教育處處長蔡敏芝、持續教育處處長譚惠嬌、學生綜合發展處處長余漢生、青年發展處處長譚兆華、財政財產處處長陳安琪、人事處處長梁麗卿、樂富中葡幼稚園校長梁顯娟、何東中葡小學校長何艷華、氹仔中葡小學校長黃烈、二龍喉中葡小學代校長馮素慧、北區中葡小學校長葉惠瑜、中葡職業技術學校校長陳英倫、鄭觀應公立學校校長陳家敏及石排灣公立學校校長韓旭簽署發送澳門特別行政區的實體單純為編製卷宗及執行決定所需的文書的權限。

二十二、對於是次轉授予的簽署發送文書的權限,不包括發送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辦公室、司長辦公室、廉政公署、審計署、警察總局、海關、立法會及司法機關。

二十三、本轉授權限不妨礙收回權及監管權。

二十四、對行使本轉授權限而作出的行為,得提起必要訴願。

二十五、透過經本人認可並在《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刊登的批示,教育及青年發展局副局長認為有利於部門的良好運作時,可將有關權限轉授予屬下附屬單位的主管人員。

二十六、自二零二二年二月一日起,在本轉授權範圍內所作出的行為,均予以追認。

二十七、追認代副局長黃嘉祺自二零二二年二月一日起至二零二二年四月三十日,就管理非高等教育廳、青年廳及學校督導人員所作出有關本批示第四款所指的行為。

二十八、追認非高等教育廳代廳長張子軒自二零二二年二月一日起至二零二二年四月三十日,所作出有關本批示第八款所指的行為。

二十九、追認財政財產處代處長陳安琪自二零二二年二月一日起至二零二二年四月三十日,所作出有關本批示第十三款及第二十一款所指的行為。

三十、追認小學及幼兒教育處代處長蔡敏芝自二零二二年二月一日起至二零二二年四月三十日,所作出有關本批示第十四款及第二十一款所指的行為。

三十一、追認學生綜合發展處代處長余漢生自二零二二年二月一日起至二零二二年四月三十日,所作出有關本批示第十五款及第二十一款所指的行為。

三十二、追認青年發展處代處長甘少琴自二零二二年二月一日起至二零二二年二月十五日及代處長譚兆華自二零二二年二月十六日起至二零二二年四月三十日,所作出有關本批示第十五款及第二十一款所指的行為。

三十三、追認德育中心代主任鄭雪珍自二零二二年二月一日起至二零二二年四月三十日,所作出有關本批示第二十款所指的行為。

三十四、追認青年試館主任譚兆華自二零二二年二月一日起至二零二二年二月十五日及代主任李雲堅自二零二二年二月十六日起至二零二二年二月二十八日,所作出有關本批示第二十款所指的行為。

三十五、本批示自公佈日起生效,但不影響以上數款規定的適用。

二零二二年五月十三日於教育及青年發展局

局長 龔志明

第3/GD/2022號批示

經考慮第15/2009號法律《領導及主管人員通則的基本規定》第十條、第26/2009號行政法規《領導及主管人員通則的補充規定》第二十二條,以及第40/2020號行政法規《教育及青年發展局的組織及運作》第四條第一款(六)項的規定,作出本批示。

一、授予本局副局長丁少雄以下屬管理教育研究及規劃廳、高等教育廳及學生廳範疇的權限:

(一)向上級建議採取認為有利於部門正常和有效運作的措施;

(二)匯報關於需上級批示的事宜,完備有關資料及必要時就擬採取的決定提供意見;

(三)確保遵守適用於教育及青年範疇內的法律及規章,並為此制訂所需的指示;

(四)按照活動計劃及根據上級指示,行使獲授予的權力,就解決有關的事宜作出決定;

(五)協調及跟進教育及青年發展局預算的執行;

(六)在教育及青年範疇內,與澳門特別行政區或外地的其他組織及實體合作;

(七)建議人員的委任,以及就分配任用人員作出決定;

(八)認可工作表現評核結果,但主管人員除外;

(九)訂定輪值工作的開始與結束時間,以及訂定有關輪值表;

(十)批准輪值工作人員的補假日;

(十一)批准不超越法定上限的超時工作;

(十二)批准享受年假;

(十三)就因工作需要而提交的轉移年假申請作出決定;

(十四)對工作人員的缺勤解釋作出決定;

(十五)確認工作人員在免除上班時段提供工作以作補償;

(十六)透過批示確定中心主任及職務主管的代任;

(十七)批准高等院校的教學人員資格;

(十八)批准根據第28/2020號行政法規《本地學制正規教育學生評核制度》第十二條規定特殊情況的留級;

(十九)執行所賦予的其他權限。

二、授予本局副局長阮佩賢以下屬管理教育資源廳及行政廳範疇的權限:

(一)向上級建議採取認為有利於部門正常和有效運作的措施;

(二)匯報關於需上級批示的事宜,完備有關資料及必要時就擬採取的決定提供意見;

(三)確保遵守適用於教育及青年範疇內的法律及規章,並為此制訂所需的指示;

(四)按照活動計劃及根據上級指示,行使獲授予的權力,就解決有關的事宜作出決定;

(五)協調及跟進教育及青年發展局預算的執行;

(六)在教育及青年範疇內,與澳門特別行政區或外地的其他組織及實體合作;

(七)建議人員的委任,以及就分配任用人員作出決定;

(八)認可工作表現評核結果,但主管人員除外;

(九)訂定輪值工作的開始與結束時間,以及訂定有關輪值表;

(十)批准輪值工作人員的補假日;

(十一)批准不超越法定上限的超時工作;

(十二)批准享受年假;

(十三)就因工作需要而提交的轉移年假申請作出決定;

(十四)對工作人員的缺勤解釋作出決定;

(十五)確認工作人員在免除上班時段提供工作以作補償;

(十六)透過批示確定中心主任及職務主管的代任;

(十七)執行所賦予的其他權限。

三、授予本局副局長阮佩賢以下屬管理本局所有附屬單位範疇的權限:

(一)簽署前往澳門特別行政區其他部門的報到憑證;

(二)准許以澳門特別行政區預算內關於教育及青年發展局的開支表章節所載的撥款應付的開支的處理、結算和支付,但以澳門幣五十萬元為限,並需根據第15/2017號法律《預算綱要法》第三十一條至第三十四條的規定,證實為合法、有預留款項和已獲有權限實體准許;

(三)簽署教育及青年發展局人員的衛生護理證;

(四)按照法律規定,處理第14/2009號法律《公務人員職程制度》規定的晉階及職級變更;

(五)按照法律規定,處理第12/2010號法律《非高等教育公立學校教師及教學助理員職程制度》規定的晉階;

(六)按照法律規定,發給十二月二十一日第87/89/M號法令核准的《澳門公共行政工作人員通則》規定的確定終止職務補償;

(七)按照法律規定,分配公費住宅電話;

(八)確保遵守適用於行政範疇內的法律及規章,並為此制訂所需的指示。

四、授予本局副局長黃嘉祺以下屬管理非高等教育廳、青年廳及學校督導人員範疇的權限:

(一)向上級建議採取認為有利於部門正常和有效運作的措施;

(二)匯報關於需上級批示的事宜,完備有關資料及必要時就擬採取的決定提供意見;

(三)確保遵守適用於教育及青年範疇內的法律及規章,並為此制訂所需的指示;

(四)按照活動計劃及根據上級指示,行使獲授予的權力,就解決有關的事宜作出決定;

(五)協調及跟進教育及青年發展局預算的執行;

(六)在教育及青年範疇內,與澳門特別行政區或外地的其他組織及實體合作;

(七)建議人員的委任,以及就分配任用人員作出決定;

(八)認可工作表現評核結果,但主管人員除外;

(九)訂定輪值工作的開始與結束時間,以及訂定有關輪值表;

(十)批准輪值工作人員的補假日;

(十一)批准不超越法定上限的超時工作;

(十二)批准享受年假;

(十三)就因工作需要而提交的轉移年假申請作出決定;

(十四)對工作人員的缺勤解釋作出決定;

(十五)確認工作人員在免除上班時段提供工作以作補償;

(十六)透過批示確定學校督導協調員、公立學校校長、中心主任及職務主管的代任;

(十七)批准發出存檔於教育及青年發展局內與私立學校學生的學歷文件有關的證明;

(十八)批准提供存檔於教育及青年發展局內與已撤銷的利宵中學有關的文件資訊、查閱該等文件或發出該等文件的證明,但法律另有規定者除外;

(十九)確認在非高等教育不同階段擔任教學職務的學歷及資格;

(二十)批准私立補充教學輔助中心執照續期;

(二十一)批准更改私立補充教學輔助中心協調員、教學輔助人員以及確認其符合學歷與資格;

(二十二)批准更改私立補充教學輔助中心及私立教育機構的運作時間;

(二十三)批准更改私立教育機構的校長、教學及行政部門負責人以及確認其符合學歷與資格;

(二十四)批准私立教育機構開辦持續教育課程;

(二十五)批准新增、更改私立教育機構的導師以及確認其符合學歷與資格;

(二十六)批准參與持續進修發展計劃的機構更改運作時間;

(二十七)批准參與持續進修發展計劃的機構退出計劃;

(二十八)審批對持續進修發展計劃課程及證照考試的任何更改;

(二十九)批准新增、更改持續進修發展計劃的導師及確認其符合學歷與專業資格;

(三十)在不能使用電子設備進行簽到的情況下,確認持續進修發展計劃的受益人使用手機簽到及指定格式簽到表的紀錄;

(三十一)批准持續進修發展計劃的受益人退回保證金;

(三十二)核准受本局津貼之非營利私立教育機構的帳目;

(三十三)確保學校在熱帶氣旋、暴雨及特殊天氣情況下遵守第62/2020號社會文化司司長批示的規定採取相應的措施;

(三十四)執行所賦予的其他權限。

五、授予本局公關及新聞中心主任林思敏以下屬管理該附屬單位範疇的權限:

(一)批准不超越法定上限的超時工作;

(二)批准享受年假;

(三)對工作人員的缺勤解釋作出決定。

六、授予財政財產處處長陳安琪,根據第2/2018號行政法規《預算綱要法施行細則》第八十九條第一款規定,批准出納活動款項的提取的權限。

七、授予以下單位主管在該附屬單位範疇內,根據第2/2018號行政法規《預算綱要法施行細則》第八十九條第一款規定,為交付予高等教育基金或學生福利基金,批准出納活動款項的提取的權限:

(一)教育研究及規劃廳廳長黃健武;

(二)教育資源廳廳長馮若梅;

(三)高等教育廳廳長許嘉路;

(四)非高等教育廳廳長張子軒;

(五)學生廳廳長陳旭偉;

(六)青年廳廳長張敏輝;

(七)行政廳廳長林文達;

(八)學校督導協調員鄧偉強;

(九)資源及福利處處長鄭嘉瑜;

(十)公關及新聞中心主任林思敏;

(十一)教育資源中心主任曾曉茵、語言推廣中心主任黃崢志、親職教育中心主任蘇智敏、教育心理輔導及特殊教育中心主任周佩玲、德育中心主任鄭雪珍、外港活動中心主任陳煥珊、駿菁活動中心主任梁懿德及青年試館代主任甘少琴;

(十二)樂富中葡幼稚園校長梁顯娟、何東中葡小學校長何艷華、氹仔中葡小學校長黃烈、二龍喉中葡小學代校長馮素慧、北區中葡小學校長葉惠瑜、高美士中葡中學校長梁祐澄、中葡職業技術學校校長陳英倫、鄭觀應公立學校校長陳家敏及石排灣公立學校校長韓旭。

八、授予樂富中葡幼稚園校長梁顯娟、何東中葡小學校長何艷華、氹仔中葡小學校長黃烈、二龍喉中葡小學代校長馮素慧、北區中葡小學校長葉惠瑜、高美士中葡中學校長梁祐澄、中葡職業技術學校校長陳英倫、鄭觀應公立學校校長陳家敏及石排灣公立學校校長韓旭,批准不超越法定上限的超時工作的權限。

九、授予樂富中葡幼稚園、何東中葡小學、氹仔中葡小學、二龍喉中葡小學、北區中葡小學、高美士中葡中學、中葡職業技術學校、鄭觀應公立學校及石排灣公立學校的領導機關,就因工作需要而提交的轉移年假申請作出決定的權限。

十、本授予權限不妨礙收回權及監管權。

十一、對行使本授予權限而作出之行為,得提起必要訴願。

十二、透過經本人認可並在《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刊登的批示,教育及青年發展局副局長認為有利於部門的良好運作時,可將有關權限轉授予屬下附屬單位的主管人員。

十三、自二零二二年二月一日起,在本授權範圍內所作出的行為,均予以追認。

十四、追認代副局長黃嘉祺自二零二二年二月一日起至二零二二年四月三十日,就管理非高等教育廳、青年廳及學校督導人員所作出有關本批示第四款所指的行為。

十五、追認財政財產處代處長陳安琪自二零二二年二月一日起至二零二二年四月三十日,所作出有關本批示第六款所指的行為。

十六、追認非高等教育廳代廳長張子軒及德育中心代主任鄭雪珍自二零二二年二月一日起至二零二二年四月三十日,所作出有關本批示第七款所指的行為。

十七、追認青年試館中心主任譚兆華自二零二二年二月一日起至二零二二年二月十五日及代主任李雲堅自二零二二年二月十六日起至二零二二年二月二十八日,所作出有關本批示第七款所指的行為。

十八、本批示自公佈日起生效,但不影響以上數款規定的適用。

二零二二年五月十三日於教育及青年發展局

局長 龔志明


衛 生 局

名 單

(考試編號:01/IC-PAF/ONC/2022)

根據二零二二年三月十六日第十一期《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第二組內刊登的通告,以及根據第45/2021號行政法規第十六條第二款及經第24/2018號行政法規和第178/2019號行政長官批示修改的三月十五日第8/99/M號法令規定而進行的腫瘤科專科最後評核考試已完成,並根據同一法令第六十三條的規定而計算的專科培訓的最後評分成績已於二零二二年五月十日獲社會文化司司長確認,現公佈如下:

合格投考人:

梁嘉敏

14.3

二零二二年四月十三日於衛生局

典試委員會的組成:

主席:腫瘤科顧問醫生 王毓洲醫生

正選委員:腫瘤科主任醫生 林志良醫生

腫瘤科主治醫生 林毅醫生

通 告

行政管理委員會第22/2022號會議紀錄(摘錄)

鑑於新任衛生局財務管理廳廳長以代任制度獲任命;

為確保衛生局高效及有效的管理,需要下放財務決定的權力,衛生局行政管理委員會根據經第36/2021號行政法規重新公佈的十一月十五日第81/99/M號法令第十二條及第2/2018號行政法規第六十五條的規定作出以下授權:

一、授權予主席兼衛生局局長羅奕龍:

(一)許可因以下事項而產生的取得財貨及勞務的開支的權限:

(1)支付人員薪俸、工資及其他補助;

(2)將對人員作出之法定扣除、或基於會費、借款攤還的法定扣除,又或應從薪俸或工資中作出之法定扣除的款項轉移至其他實體;

(3)持續執行的合同;

(4)取得常用物料及物品或獲提供服務,但每次取得或獲提供服務的金額以不超過澳門元5,000元為限;

(5)解除擔保;

(6)償還與衛生有關的開支。

(二)許可未有預計的緊急及不可延誤的開支的權限,但以金額不超過澳門元200,000元為限;

(三)許可金額不超過澳門元15,000元的招待費的權限;

(四)許可進行工程和取得財貨及勞務的諮詢的權限,但以金額不超過澳門元500,000元為限。

二、授權予行政及技術支援範疇副局長陳永華:

(一)許可未有預計的緊急及不可延誤的開支,但以金額不超過澳門元100,000元為限;

(二)許可因以下事項而產生的取得財貨及勞務的開支的權限:

(1)本授權第一款(一)項所載的平常管理行為,但每次取得或獲提供服務的金額以澳門元100,000元為限,但(4)項中所指的除外,該金額以澳門元5,000元為限;

(2)支付電費、水費及電訊費用;

(3)支付有關在《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及本地傳媒中刊登公告及通告的開支。

(三)許可進行有關工程和取得財貨及勞務的諮詢的權限,但以金額不超過澳門元100,000元為限,如屬緊急情況,以金額不超過澳門元200,000元為限。

三、分別授權予專科醫療衛生範疇副局長郭昌宇及社區醫療衛生範疇副局長鄭成業,以許可載於本授權第一款(一)項(4)的平常管理行為範疇內的開支,但每次取得或獲提供服務的金額以澳門元5,000元為限。

四、授權予財務管理廳代廳長張綺雯,或當其缺席或因故不能視事時,其合法代任人,許可進行有關工程和取得財貨及勞務的諮詢的權限,但以金額不超過澳門元50,000元為限,如屬緊急情況,以金額不超過澳門元70,000元為限。

五、在上述第一款及第二款所指的權限包括許可結算開支的權限。

六、按以上數款作出的許可,應考慮法定要件、財務規範性、效率、有效性及節省開支。

七、第一款(二)項、(三)項及(四)項及第二款(一)項所指的許可,須由行政管理委員會於作出許可嗣後舉行的首次會議上予以追認。

八、其餘許可應立即通知財務管理廳代廳長張綺雯,或其合法代任人,以便透過會計處組成結算有關開支的卷宗。

九、本決議所指的授權,在行政管理委員會成員不在或因故不能視事時,分別由衛生局局長及副局長的合法代任人行使。

十、本決議所作之授權可以轉授。

十一、根據本授權及因預先結算開支所發出的支票,必須由兩人簽署,其中一人為上述管理委員會成員,而另一人為財務管理廳代廳長張綺雯或司庫科職務主管黃翠瑩,當他們缺席或因故不能視事時,則由其合法代任人簽署。

十二、財務管理廳代廳長張綺雯自二零二二年二月二十六日至本決議在《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公佈之日期間,按現授予的權限所作出的一切行為,予以追認。

十三、廢止所有與上述授權相抵觸的規定,尤其是刊登於二零二一年四月十四日第十五期《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第二組的行政管理委員會第14/2021號會議記錄的摘錄。

十四、上述授權及有關規則自在《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中公佈起生效。

二零二二年五月十三日於衛生局

行政管理委員會成員:

羅奕龍(主席)

郭昌宇

鄭成業

陳永華

António João Terra Esteves

第03/SS/2022號批示

一、按照經第36/2021號行政法規重新公佈的十一月十五日第81/99/M號法令第八條及第九條,以及第26/2009號行政法規《領導及主管人員通則的補充規定》第二十條及第二十二條的規定,本人將本身權限授予郭昌宇副局長、鄭成業副局長及陳永華副局長,以分別在專科醫療衛生範疇、社區醫療衛生範疇以及行政及技術支援範疇內,作出下列行為:

(一)領導及協調其負責的範疇;

(二)分配任用其範疇附屬單位的人員;

(三)決定上項所指人員的缺勤及批准年假的享受;

(四)就因工作需要而提交的累積年假申請作出決定;

(五)核准每年的人員年假表;

(六)批准不超越法定上限的超時工作;

(七)批准提供與衛生局存檔文件有關的資訊、查閱該等文件或發出該等文件的證明,但法律另有規定者除外;

(八)在衛生局的職權範疇內,簽署發給澳門特別行政區及以外地方的實體和機構的函件和文書。

二、亦將本人本身的權限授予鄭成業副局長,以作出下列行為:

(一)確認各醫學委員會之意見書;

(二)發給、續期、中止及註銷第18/2020號法律《醫療人員專業資格及執業註冊制度》第二條第一款(一)至(三)項及(六)至(十四)項所指的醫療人員的執照;

(三)按照經五月十八日第20/98/M號法令及第18/2020號法律修改的十二月三十一日第84/90/M號法令的規定,續期、中止及取消中醫師、針灸師、按摩師、牙科醫師,以及足部診療及運動醫學範疇的治療師准照,以及科處上述法令規定的處罰;

(四)按照經五月十八日第20/98/M號法令及第18/2020法律修改的十二月三十一日第84/90/M號法令的規定,發給、續期、中止及取消提供私人衛生護理服務場所的執照,以及科處上述法令規定的處罰;

(五)按照五月三十一日第22/99/M號法令的規定,發給、續期、中止及取消設有住院部及手術後復甦室之私人衛生單位的准照及執照,以及科處上述法令規定的處罰;

(六)按照第18/2020號法律第二十四條及十二月三十一日第84/90/M號法令第十一條的規定,訂定設施或設備出現缺陷或缺漏情況的糾正期;

(七)按照九月四日第7/89/M號法律的規定,對有關補缺術、醫學或保健治療術,又或對健康有好處的物品或方法的廣告作出許可,以及科處當中規定的處罰。

三、對於現授予的權限不妨礙收回權及監管權的行使。

四、對行使現授予的權限而作出的行為,得提起必要訴願,但具處罰性質的批示除外。

五、廢止第09/SS/2021號批示。

六、於本批示公佈之日或之前,獲授權人在授權範圍內所作出的一切行為,予以追認。

七、在不妨礙上款規定下,本批示自公佈之日起產生效力。

二零二二年五月十八日於衛生局

局長 羅奕龍

第04/SS/2022號批示

一、鑑於第15/2009號法律第十條的規定,以及行使刊登於二零二一年三月三十一日第十三期《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第二組的第26/2021號社會文化司司長批示第三款賦予的權力,本人作出如下轉授權:

(一)將本人獲轉授的權限轉授予郭昌宇副局長、鄭成業副局長及陳永華副局長,以分別在專科醫療衛生範疇、社區醫療衛生範疇以及行政及技術支援範疇內,作出下列行為:

(1)批准特別假期及就因個人理由需要而提交的累積年假申請作出決定;

(2)批准採用輪值工作;

(3)批准衛生局工作人員及其家屬前往衛生局範圍內運作的健康檢查委員會作檢查;

(4)決定工作人員出外公幹,但以該等人員有權收取一天日津貼的公幹情況為限;

(5)批准工作人員參加在澳門特別行政區舉行的會議、研討會、座談會、講座及其他同類活動,以及批准有關人員在上項所指條件下參加在澳門特別行政區以外地方舉行的該等活動。

(二)亦將本人獲轉授的權限轉授予陳永華副局長,以作出下列行為:

(1)批准臨時委任、續任,以及將臨時委任或定期委任轉為確定委任;

(2)簽署計算及結算衛生局工作人員服務時間的證明文件;

(3)批准返還不涉及擔保承諾或執行與衛生局或澳門特別行政區所簽訂合同的文件;

(4)批准為人員、物料及設備、不動產及車輛投保;

(5)按照法律規定,批准向有關人員發放經十二月二十一日第87/89/M號法令核准的《澳門公共行政工作人員通則》及第2/2011號法律《年資獎金、房屋津貼及家庭津貼制度》或合同規定的年資獎金及津貼,以及第8/2006號法律訂定的《公務人員公積金制度》所規定的供款時間獎金。

(三)將本人獲轉授的權限轉授予擔任領導層助理職務的醫生李偉成、彭向強及戴華浩,以及擔任領導層助理職務的護士陳穎茜,以便當部門運作有需要並符合法律規定時,批准採用輪值工作。

二、本轉授權不妨礙收回權及監管權的行使。

三、對行使現轉授的權限而作出的行為,得提起必要訴願。

四、廢止第08/SS/2021號批示。

五、獲轉授權人自二零二二年一月一日起至本批示公佈之日期間,在本轉授權範圍內作出的一切行為,予以追認。

六、在不妨礙上款規定下,本批示自公佈日起生效。

二零二二年五月十八日於衛生局

局長 羅奕龍

第05/SS/2022號批示

一、按照第26/2009號行政法規《領導及主管人員通則的補充規定》第二十二條第一款的規定,本人作出如下授權;

(一)將本人本身的權限授予疾病預防及控制中心主任林松、社區醫療衛生廳廳長郭秋莎、公共衛生化驗所主任呂綺玲、捐血中心主任許萍、人力資源廳廳長陳志堅、財務管理廳代廳長張綺雯、資訊科技廳廳長梁基雄、設施設備廳廳長甘永康、醫院行政廳廳長趙穎,以作出下列行為:

(1)批准屬下人員享受年假及就缺勤的解釋作出決定;

(2)批准不超越法定上限的超時工作;

(3)簽署組成卷宗及執行決定所需的函件和文書。

(二)將本人本身的權限授予擔任領導層助理職務的醫生李偉成、彭向強及戴華浩,以及擔任領導層助理職務的護士陳穎茜,以作出下列行為:

(1)批准屬下人員享受年假及就缺勤的解釋作出決定;

(2)批准不超越法定上限的超時工作。

二、本授權不妨礙收回權及監管權的行使。

三、對行使現授予的權限而作出的行為,得提起必要訴願。

四、廢止第10/SS/2021號批示及第12/SS/2021號批示。

五、獲授權人自二零二二年一月一日起至本批示公佈之日的期間,在本授權範圍內所作出的一切行為,予以追認。

六、在不妨礙上款規定下,本批示自公佈日起產生效力。

二零二二年五月十八日於衛生局

局長 羅奕龍

第06/SS/2022號批示

一、按照經第36/2021號行政法規重新公佈的十一月十五日第81/99/M號法令第八條、第18/2018號法律《修改〈澳門公共行政工作人員通則〉》第七十九-I條第二款,以及《行政程序法典》第三十七條第一款的規定,本人將本身的權限授予醫學專科學院協調員林果,以在其協調的機構範疇內,作出下列行為的權限:

(一)簽署為編製卷宗及執行決定所需的信函及文書;

(二)批准不超越法定上限的超時工作;

(三)在醫學專科學院職權範疇內,簽署發給澳門特別行政區及以外地方的實體和機構的文書。

二、對於現授予的權限不妨礙收回權及監管權的行使。

三、對行使現授予的權限所作出的行為,得提起必要訴願。

四、自二零二二年五月十二日起至本批示公佈日,獲授權人在授權範圍內所作出的一切行為,予以追認。

五、本批示自公佈日起產生效力,但不影響上款規定的適用。

二零二二年五月十八日於衛生局

局長 羅奕龍


社 會 保 障 基 金

通 告

茲公佈,為填補社會保障基金以行政任用合同任用的第一職階二等高級技術員(公共行政範疇)兩缺,以及填補開考有效期屆滿前出現的職缺,經於二零二一年五月二十日第二十期《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第二組刊登進行統一管理制度的專業或職務能力評估開考通告,社會保障基金定於二零二二年六月十八日下午三時為參加專業或職務能力評估開考的准考人舉行知識考試(筆試),時間為三小時,考試地點為澳門亞馬喇馬路6號鮑思高粵華小學(由鮑思高街的校門進入)。

參加知識考試(筆試)的准考人的考室安排等詳細資料以及與准考人有關的其他重要資訊,將於二零二二年五月二十五日張貼於澳門宋玉生廣場249-263號中土大廈18樓社會保障基金公告欄。准考人可於辦公時間(查閱時間:週一至週四上午九時至下午一時,下午二時三十分至五時四十五分;週五上午九時至下午一時,下午二時三十分至下午五時三十分)到上述地點查閱,亦可於社會保障基金網頁(http://www.fss.gov.mo/)及行政公職局網頁(http://www.safp.gov.mo/)查閱。

二零二二年五月十八日於社會保障基金

行政管理委員會主席 容光耀


澳 門 大 學

公 告

(公開招標編號:PT/002/2022)

根據刊登於二零二一年九月十五日第三十七期第二組《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澳門大學通告內澳門大學校長之授權,現公佈以下公開招標公告:

根據社會文化司司長於二零二二年五月十三日作出之批示,為澳門大學微電子研究院供應及安裝6G太赫茲通訊、100G以太網背板測試平臺及超低溫電路進行公開招標。

有意競投者可從二零二二年五月二十五日起,於辦公日上午九時至下午一時及下午二時三十分至五時三十分於中國澳門氹仔大學大馬路澳門大學,N6行政樓四樓,4012室採購處取得公開招標案卷副本,每份為澳門元壹佰元正(澳門元100.00),或可於澳門大學網頁(https://www.um.edu.mo/)內免費下載。

為了解競投標的之詳情,各競投者可最多派出一名人員出席有關講解會。講解會將安排於二零二二年五月三十日上午十一時正在中國澳門氹仔大學大馬路澳門大學,N6行政樓五樓,5001室舉行。

由二零二二年五月二十五日至截標日止,競投者有責任前往中國澳門氹仔大學大馬路澳門大學,N6行政樓四樓,4012室採購處或查閱澳門大學網頁(https://www.um.edu.mo/),以了解有否附加說明文件及/或最新資料。

截止遞交投標書日期為二零二二年六月二十三日下午五時三十分正。競投者或其代表,請將有關標書及文件遞交至本大學採購處,並須繳交臨時保證金澳門元叁拾肆萬元正(澳門元340,000.00),臨時保證金得透過現金或抬頭為「澳門大學」之本票、銀行擔保或保險擔保繳付。

開標日期為二零二二年六月二十四日上午十時正,在中國澳門氹仔大學大馬路澳門大學,N6行政樓五樓,5001室舉行。

二零二二年五月十八日於澳門大學

副校長 徐建


澳 門 理 工 大 學

通 告

第01/SAF/2022號批示

根據刊登於二零二二年五月十一日第十九期《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第二組的第01/SG/2022號批示第三款所賦予的職權,本人決定:

一、轉授予人事處處長賴建雄,在人事處的範圍內,依法作出下列行為的職權:

(一)簽署執行上級有關決定及組成程序和卷宗所需的函件;

(二)批准人員享受年假及決定其可否將假期轉移至翌年;

(三)批准喪失薪酬之缺勤;

(四)決定缺勤是否合理;

(五)批准發出澳門理工大學存檔文件的證明,但法律另有規定者除外;

(六)簽署上項所規定的證明。

二、還轉授予人事處處長賴建雄,作出下列行為的職權:

(一)依法批准發放家庭津貼、房屋津貼、出生津貼、結婚津貼、死亡津貼、喪葬津貼及年資獎金;

(二)在符合法定前提下,批准發出澳門理工大學人員工作證及醫療護理證,以及簽署該等醫療護理證;

(三)簽署澳門理工大學人員向郵政儲金局申請借款的公函和表格。

三、本轉授權不妨礙收回權和監管權的行使。

四、對行使現轉授予的職權而作出的行為,得提起必要訴願。

五、本批示自刊登於《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之日起產生效力。

六、獲轉授權者自二零二二年五月一日至本批示於《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刊登日期間,在本轉授權範圍內所作出的行為予以追認。

二零二二年五月十七日於澳門理工大學

行政及財政部部長 甄嘉瑩

第02/SAF/2022號批示

根據刊登於二零二二年五月十一日第十九期《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第二組的第01/SG/2022號批示第三款所賦予的職權,本人決定:

一、轉授予財務處處長盧亦鋒,在財務處的範圍內,依法作出下列行為的職權:

(一)簽署執行上級有關決定及組成程序和卷宗所需的函件;

(二)批准人員享受年假及決定其可否將假期轉移至翌年;

(三)批准喪失薪酬之缺勤;

(四)決定缺勤是否合理;

(五)批准發出澳門理工大學存檔文件的證明,但法律另有規定者除外;

(六)簽署上項所規定的證明。

二、還轉授予財務處處長盧亦鋒,作出下列行為的職權:

(一)收取澳門理工大學本身的收入及在具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庫出納職能的代理銀行存取該等款項;

(二)在符合合法性、預留撥款及有權限實體批准的前提下,執行載於澳門理工大學本身預算開支表內撥款的程序及結算。

三、本轉授權不妨礙收回權和監管權的行使。

四、對行使現轉授予的職權而作出的行為,得提起必要訴願。

五、本批示自刊登於《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之日起產生效力。

六、獲轉授權者自二零二二年五月一日至本批示於《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刊登日期間,在本轉授權範圍內所作出的行為予以追認。

二零二二年五月十七日於澳門理工大學

行政及財政部部長 甄嘉瑩


學 生 福 利 基 金

名 單

為履行關於給予私人及私人機構財政資助的經第293/2018號行政長官批示修改的八月二十六日第54/GM/97號批示,學生福利基金現公佈二零二二年第一季財政資助名單:

受資助機構

給予財政
資助日期

資助金額

目的

獎學金:135名學生

28/1/2022

$ 3,538,710.00

發放2021/2022學年獎學金。

特別助學金:174名學生

28/1/2022

$ 5,346,324.00

發放2021/2022學年特別助學金。

利息補助貸款計劃:169名學生

28/1/2022

$ 120,243.30

支付利息補助貸款計劃的利息。

特殊助學金:42名學生

28/1/2022

$ 1,691,727.30

為赴葡學生發放特殊助學金。

獎學金:296名學生

17/2/2022

$ 8,147,520.00

發放2021/2022學年獎學金。

特別助學金:129名學生

17/2/2022

$ 4,162,428.00

發放2021/2022學年特別助學金。

學費及文教用品津貼:50名學生

28/2/2022

$ 338,750.00

向2021/2022學年經濟困難學生發放學費、膳食及學習用品津貼。

利息補助貸款計劃:175名學生

28/2/2022

$ 120,867.70

支付利息補助貸款計劃的利息。

獎學金:18名學生

28/2/2022

$ 483,120.00

發放2021/2022學年獎學金。

特別助學金:19名學生

28/2/2022

$ 656,424.00

發放2021/2022學年特別助學金。

特殊助學金:28名學生

9/3/2022

$ 1,325,077.70

為赴葡學生發放特殊助學金。

獎學金:352名學生

21/3/2022

$ 10,643,850.00

發放2021/2022學年獎學金。

特別助學金:279名學生

21/3/2022

$ 9,709,092.00

發放2021/2022學年特別助學金。

總數

$ 46,284,134.00

二零二二年五月十二日於學生福利基金

行政管理委員會主席 龔志明(教育及青年發展局局長)


土 地 工 務 局

公 告

提供“馬交石炮台馬路三十三號大樓機電系統維修保養服務

(2022年11月至2024年10月)”的公開招標

1. 招標實體:土地工務局。

2. 招標方式:公開招標。

3. 提供服務的地點:澳門馬交石炮台馬路三十三號大樓。

4. 提供服務的標的:為上址整座大樓內之機電系統提供保養及維修服務,包括冷氣系統、BMS系統、供電照明系統、後備發電機及避雷針系統、供排水系統、消防系統、升降機及電扶梯、升降吊船系統、弱電系統以及其他設施。

5. 提供服務期限:二零二二年十一月一日至二零二四年十月三十一日(二十四個月)。

6. 標書的有效期:標書的有效期為90(九十)日,由公開開標日起計,可按招標方案規定延期。

7. 承攬類型:總額承攬。倘有需要更換零件時,承判公司須預先對零件費用另行報價。本局對有關報價接受與否,保留最終決定權。

8. 臨時擔保:澳門元120,000.00(澳門元壹拾貳萬元整),以現金存款或法定銀行擔保方式提供。

9. 確定擔保:金額相等於判給總金額的4%(百分之四)。

10. 底價:不設底價。

11. 參加條件(投標者必須同時符合以下條件方可參與投標):

11.1 投標者須為在商業及動產登記局已登記及其業務範圍全部或部份包括本次招標標的之公司或自然人商業企業主。

11.2 當兩份或以上遞交之投標書出現相同的股東或行政管理機關成員,相關標書均不獲接納。

11.3 不接納投標者以合作經營合同形式參與競投。

12. 交標地點、日期及時間:

地點:澳門馬交石炮台馬路三十三號地下,土地工務局接待櫃檯。

截止日期及時間:二零二二年六月十五日(星期三)中午十二時正。

倘上述截標時間因颱風或不可抗力之原因導致本局停止辦公,則交標之截止日期及時間順延至緊接的首個工作日的相同時間。

13. 公開開標地點、日期及時間:

地點:澳門馬交石炮台馬路三十三號,土地工務局十七樓會議室。

日期及時間:二零二二年六月十六日(星期四)上午九時三十分。

倘截標日期根據上述第12點被順延、又或上述開標時間因颱風或不可抗力之原因導致本局停止辦公,則公開開標日期及時間順延至緊接的首個工作日的相同時間。

(根據七月六日第63/85/M號法令第二十七條所預見的效力,投標者或其合法代表應出席公開開標,以便對其所提交的投標書可能出現的疑問作出澄清。)

14. 編製標書使用之語言:

標書文件須以澳門特別行政區的任一正式語文編製。若標書文件使用其他語言編製時,則應附具經認證之正式語文譯本,為了一切之效力,應以該譯本為準(產品的樣本說明除外)。

15. 查閱案卷及取得案卷電子檔光碟的地點、時間及價格:

查閱案卷地點:澳門馬交石炮台馬路三十三號,土地工務局十三樓行政廳。

時間:辦公日內(由九時至十二時四十五分及十四時三十分至十七時)。

取得案卷之電子檔光碟:於本局地下收納櫃檯可取得公開投標案卷電子檔光碟,每份價格為澳門元100.00(澳門元壹佰元整)或於土地工務局網頁(http://www.dsscu.gov.mo )內免費下載。

16. 評標標準及其所佔之比重:

——總金額:50%;

——工作計劃:20%;

——工作經驗:30%(包括澳門特別行政區內或以外地區同類型維修保養工作的經驗)。

17. 附加的說明文件:

由刊登作澄清及補充說明文件的公告之日起至公開招標截標之日期及時刻止,投標者可前往澳門馬交石炮台馬路三十三號土地工務局十三樓行政廳查閱有否附加之說明文件。

二零二二年五月十八日於土地工務局

局長 黎永亮


公 共 建 設 局

公 告

「路氹蓮花路綜合性大樓建造工程——樁基礎」

公開招標

1. 招標實體:澳門特別行政區。

2. 進行招標程序的部門:公共建設局。

3. 招標方式:公開招標。

4. 承攬工程的標的:建造綜合性大樓樁基礎。

5. 施工地點:路氹蓮花路。

6. 分段工程:否。

7. 接受提交草擬圖則:否。

8. 承攬類型:除單價表中第B.1.2.1、B.1.2.2及B.3.1項以系列價金承攬外,本承攬工程以總額承攬。

9. 施工期:最長總施工期為340(三百四十)工作天,由委託工程日起計算,當中包括2(兩)個工程節點:工程節點1:完成擋土圍護範圍內70支樁,最長施工期為150(一百五十)工作天(由委託工程日起計);工程節點2:完成擋土圍護及擋土圍護範圍內的全部工程,包括樁基礎及地質改良等,最長施工期為290(二百九十)工作天(由委託工程日起計)。(由競投者訂定:須參照招標方案前序第8條及第9條之說明)。

10. 底價:不設底價。

11. 參加條件:在土地工務局有施工註冊,以及在交標截止日期前已遞交註冊申請或續期申請的自然人或法人,而後者的接納將取決於所提交註冊申請或續期申請的批准。

任何自然人或法人,不論以獨立身份或以集團形式參與,均僅可提交一份標書。

12. 可獲判給承攬之投標者集團所採納之法定合夥方式:應根據由八月三日第40/99/M號法令核准的商法典之對外合作經營的規定。

13. 查閱案卷及取得副本之地點及時間:

地點:公共建設局,位於羅理基博士大馬路南光大廈九樓。

時間:逢工作日9:00至12:45及14:30至17:00。

投標案卷副本:電子版,價格為澳門幣$2,000.00(貳仟澳門元)。

14. 交標地點、日期及時間:

地點:公共建設局,位於羅理基博士大馬路南光大廈九樓。

截止日期及時間:二零二二年六月二十二日(星期三),下午五時正截止。

倘因不可抗力之原因導致公共建設局於交標截止時停止辦公,交標期限將順延至緊接之首個工作日相同時間。

15. 編製標書使用之語言:投標書及其附加文件應以澳門特別行政區之任一正式語文編製,但招標方案明確允許使用非澳門特別行政區正式語文之情況除外。

16. 標書有效期:90(九十)日,由公開開標結束之日起計,根據十一月八日第74/99/M號法令第九十三條規定,可延長有效期。

17. 臨時擔保:$9,500,000.00(玖佰伍拾萬澳門元),以現金存款、法定銀行擔保或保險擔保之方式提供。

18. 確定擔保:判給總金額的5%(為擔保合同之履行,須從承攬人收到之每次部分支付中扣除5%,作為已提供之確定擔保之追加)。

19. 公開開標日期:

地點:公共建設局會議室,位於羅理基博士大馬路南光大廈十樓。

日期及時間:二零二二年六月二十三日(星期四),九時三十分。

倘因不可抗力之原因或其他阻礙導致公共建設局於公開開標日停止辦公,公開開標日將順延至緊接之首個工作日相同時間。

根據十一月八日第74/99/M號法令第八十條所預見的效力,及對所提交之標書文件可能出現的疑問作出澄清,競投者或其代表應出席公開開標。

20. 評標標準:

——承攬造價:50%;

——施工期:30%;

——施工經驗及質量:20%。

21. 判給標準:

由總得分最高的競投者獲得判給,倘出現最高總得分相同的標書時,則判給予標書造價較低的競投者。

二零二二年五月二十日於公共建設局

局長 林煒浩

「新城填海A區與澳門半島連接橋(A2)建造工程」

公開招標

1. 招標實體:澳門特別行政區。

2. 進行招標程序的部門:公共建設局。

3. 招標方式:公開招標。

4. 承攬工程的標的:建造連接A區的天橋及重整周邊路網。

5. 施工地點:鄰近勞動節大馬路、友誼橋大馬路、新城填海區A區,以及兩處之間的水域。

6. 分段工程:否。

7. 接受提交草擬圖則︰否。

8. 承攬類型:除單價表中第A.3、A.4、A.5及A.21.8項以系列價金承攬外,本承攬工程以總額承攬。

9. 最長施工期:最長總施工期為630(六百三十)工作天,當中包括2(二)個工程節點:工程節點1:完成橋樁基礎及支護樁最長施工期為400(四百)工作天;工程節點2:完成行車天橋及行人天橋橋面結構最長施工期為510(五百一十)工作天,以上兩個工程節點均由委託工程日起計算。(由競投者訂定:須參照招標方案前序第8條、第9條和第11條之說明)。

10. 底價:不設底價。

11. 參加條件:在土地工務局有施工註冊,以及在交標截止日期前已遞交註冊申請或續期申請的自然人或法人,而後者的接納將取決於所提交註冊申請或續期申請的批准。

任何自然人或法人,不論以獨立身份或以集團形式參與,均僅可提交一份標書。

12. 可獲判給承攬之投標者集團所採納之法定合夥方式:應根據由八月三日第40/99/M號法令核准的商法典之對外合作經營的規定。

13. 查閱案卷及取得副本之地點及時間:

地點:公共建設局,位於羅理基博士大馬路南光大廈九樓。

時間:逢工作日9:00至12:45及14:30至17:00。

投標案卷副本:電子版,價格為澳門幣$1,000.00(壹仟澳門元)。

14. 交標地點、日期及時間:

地點:公共建設局,位於羅理基博士大馬路南光大廈九樓。

截止日期及時間:二零二二年六月十五日(星期三 ),下午五時正截止。

倘因不可抗力之原因導致公共建設局於交標截止時停止辦公,交標期限將順延至緊接之首個工作日相同時間。

15. 編製標書使用之語言:投標書及其附加文件應以澳門特別行政區之任一正式語文編製,但招標方案明確允許使用非澳門特別行政區正式語文之情況除外。

16. 標書有效期:90(九十)日,由公開開標結束之日起計,根據十一月八日第74/99/M號法令第九十三條規定,可延長有效期。

17. 臨時擔保:$4,400,000.00(肆佰肆拾萬澳門元),以現金存款、法定銀行擔保或保險擔保之方式提供。

18. 確定擔保:判給總金額的5%(為擔保合同之履行,須從承攬人收到之每次部分支付中扣除5%,作為已提供之確定擔保之追加)。

19. 公開開標日期:

地點:公共建設局會議室,位於羅理基博士大馬路南光大廈十樓。

日期及時間:二零二二年六月十六日(星期四),九時三十分。

倘因不可抗力之原因或其他阻礙導致公共建設局於公開開標日停止辦公,公開開標日將順延至緊接之首個工作日相同時間。

根據十一月八日第74/99/M號法令第八十條所預見的效力,及對所提交之標書文件可能出現的疑問作出澄清,競投者或其代表應出席公開開標。

20. 評標標準︰

——承攬造價:50%

——施工期:30%

——施工經驗及質量:20%

21. 判給標準︰

由總得分最高的競投者獲得判給,倘出現最高總得分相同的標書時,則判給予標書造價較低的競投者。

二零二二年五月二十日於公共建設局

局長 林煒浩


海 事 及 水 務 局

三十日告示

茲公佈,現有梁雪梅申領其已故配偶梁冠勳(曾為本局行政任用合同制度人員第九職階勤雜人員)之死亡津貼、喪葬津貼及其他有權利收取之金錢補償,如有人士認為具權利領取上述津貼及補償,應自本告示在《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刊登之日起計三十天內,向本局申請應有之權益。如上述期限內未接獲任何異議,則現申請人之要求將被接納。

二零二二年五月十六日於海事及水務局

局長 黃穗文


環 境 保 護 局

公 告

“氹仔污水處理廠及澳門國際機場污水處理站的營運及保養”服務

公開招標競投

1. 判給實體: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

2. 招標實體:環境保護局。

3. 招標名稱:氹仔污水處理廠及澳門國際機場污水處理站的營運及保養。

4. 招標方式:公開招標。

5. 提供服務的地點:氹仔污水處理廠及澳門國際機場污水處理站。

6. 標的:

6.1 為氹仔污水處理廠及澳門國際機場污水處理站提供營運及保養服務。

6.2 為氹仔污水處理廠及澳門國際機場污水處理站進行設施優化服務。

7. 合同期限:“氹仔污水處理廠及澳門國際機場污水處理站的營運及保養”服務合同期限為5年,由2023年1月1日至2027年12月31日。

8. 投標書的有效期:投標書的有效期為90日,由公開開標日起計,可按招標方案規定延期。

9. 臨時擔保:$4,700,000.00﹝澳門元肆佰柒拾萬圓整﹞,以現金存款或法定銀行擔保之方式提供予澳門特別行政區。

10. 確定擔保:為擔保合同之履行,承判公司須向判給實體提供判給“氹仔污水處理廠及澳門國際機場污水處理站的營運及保養”服務總金額的4%﹝百分之四﹞作為確定擔保。

11. 底價:不設底價。

12. 參加條件:

12.1 競投者經營的業務須與污水處理領域相關,且其商業登記證明或等同效力的文件必須載有相關的所營業務資料,否則投標書將不獲接納;亦可接納競投者以合作經營方式參與投標,當中至少一名佔競投者組成百分比40%或以上的合作經營成員須符合上述要求。

12.2 任何公司或其代表,不論以獨立身份或以合作經營方式參與投標,僅可就本招標提交一份投標書。

12.3 公司及其代表處被視為同一實體,僅可就本招標提交一份投標書。

13. 交標地點、日期及時間:

地點:澳門馬交石炮台馬路32號至36號電力公司大樓一樓,環境保護局;

截止日期及時間:2022年7月14日﹝星期四﹞下午5時正。

倘若因颱風或不可抗力的原因,導致招標實體停止對外辦公,則上述遞交投標書的截止日期及時間順延至緊接的首個工作日及相同時間。

14. 公開開標地點、日期及時間:

地點:澳門馬交石炮台馬路32號至36號電力公司大樓,環境保護局;

日期及時間:2022年7月15日﹝星期五﹞上午10時正。

倘若因颱風或不可抗力的原因,導致招標實體停止對外辦公,則上述公開開標日期及時間順延至緊接的首個工作日及相同時間。

根據七月六日第63/85/M號法令第二十七條所預見的效力,及對所提交之投標書文件可能出現的疑問作出澄清,競投者或其代表應出席開標。

15. 查閱投標案卷及取得案卷電子檔光碟的地點、時間及費用:

地點:澳門馬交石炮台馬路32號至36號電力公司大樓一樓,環境保護局;

時間:辦公時間內;

取得案卷電子檔光碟的費用:$1,000.00﹝澳門元壹仟圓整﹞。

16. 評審標準及其所佔之比重:

評審標準

比重

1)營運經驗

10%

2)服務方案

 

2.1)營運團隊

5%

2.2)營運及保養計劃

14%

2.3)設施優化及管理

11%

3)投標價格

60%

總評分

100%

17. 判給標準:由總得分最高的競投者獲得判給,倘出現最高總得分相同的投標書時,則判給予投標書金額較低的競投者。

18. 投標書及其組成文件須以澳門特別行政區之任一正式語文或以英語編製。

19. 說明文件:競投者可在截標日止前往澳門馬交石炮台馬路32號至36號電力公司大樓一樓,環境保護局,以了解有否由環境保護局以書面形式提供的說明文件。

二零二二年五月十七日於環境保護局

局長 譚偉文


交 通 事 務 局

通 告

茲通知,按照二零二二年五月十三日運輸工務司司長批示,刊登於二零二二年二月十六日第七期《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第二組,為填補交通事務局車輛駕駛考試員職程第一職階二等車輛駕駛考試員行政任用合同制度四個職缺,以及填補開考有效期屆滿前本局出現的職缺而進行的統一管理制度的普通的專業或職務能力評估對外開考,由於該開考通告未有按照經第2/2021號法律修改的第14/2009號法律《公務人員職程制度》第十條第九款的規定施行,根據《行政程序法典》第一百二十七條的規定,廢止此開考的開考通告及所有後續行為。

二零二二年五月十九日於交通事務局

局長 林衍新


地 圖 繪 製 暨 地 籍 局

通 告

茲公佈,為填補地圖繪製暨地籍局編制內地形測量員職程第一職階二等地形測量員兩個職缺,以及填補開考有效期屆滿前出現的職缺,經二零二一年四月十四日第十五期《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第二組刊登進行統一管理制度的專業或職務能力評估對外開考通告。本局定於二零二二年六月九日舉行甄選面試,時間為20分鐘。考試地點如下:

―─澳門馬交石炮台馬路三十二至三十六號電力公司大樓五字樓地圖繪製暨地籍局

參加甄選面試的准考人的考試地點、日期及時間安排等詳細資料,以及與准考人有關的其他重要資訊,已張貼於澳門馬交石炮台馬路三十二至三十六號電力公司大樓六字樓地圖繪製暨地籍局。准考人可於辦公時間(週一至週四,上午九時至下午一時,下午二時三十分至下午五時四十五分;週五,上午九時至下午一時,下午二時三十分至下午五時三十分)到上述地點查閱,亦可在本局網頁(http://www.dscc.gov.mo)及行政公職局網頁(http://www.safp.gov.mo)查閱。

二零二二年五月十九日於地圖繪製暨地籍局

局長 雅永健


地 球 物 理 暨 氣 象 局

通 告

按照二零二二年五月十二日運輸工務司司長批示,並根據經第21/2021號行政法規重新公佈及重新編號的第14/2016號行政法規《公務人員的招聘、甄選及晉級培訓》,以及根據經第2/2021號法律修改的第14/2009號法律《公務人員職程制度》和第12/2015號法律《公共部門勞動合同制度》的規定,地球物理暨氣象局進行統一管理制度的普通的專業或職務能力評估對外開考,以填補高級技術員職程第一職階二等高級技術員(資訊範疇)編制內一個職缺及以行政任用合同制度任用一個職缺,以及填補開考有效期屆滿前本局出現的以相同任用方式填補的職缺。

1. 開考類別及有效期

本開考屬統一管理制度的普通的專業或職務能力評估對外開考,旨在對擔任資訊範疇高級技術員所需的特定勝任力進行評估。

本開考有效期兩年,自最後成績名單公佈於公職開考網頁之日起計,旨在填補本局以相同任用方式填補的同一職程、職級及職務範疇出現的職缺。

2. 職務內容特徵

須具專業技能及最低限度具有學士學位或同等學歷,或不頒授學士學位的連讀碩士或連讀博士學位,以便在科學技術的方法及程序上能獨立並盡責執行一般或專門領域的諮詢、調查、研究、創造和配合方面的職務,旨在協助上級作出決策。

3. 職務內容

進行資訊(網絡基礎架構及軟件開發)範疇的科學技術研究並撰寫意見書,為決策提供依據;參與分析項目或計劃的會議;參與構思、撰寫計劃及其實施;應用方法及科學技術程序;根據研究和數據的處理,提出解決方法;執行諮詢職務;監督和協調工作人員;尤其:從事資訊安全、網絡系統設計管理、資料庫系統及資訊系統管理、及軟件設計開發等相關工作。

4. 薪俸、權利及福利

第一職階二等高級技術員的薪俸點為經第2/2021號法律第4/2017號法律修改的第14/2009號法律《公務人員職程制度》附件一表二所載第五級別的430點,並享有公職一般制度規定的權利及福利。

5. 任用方式

倘若以行政任用合同方式聘用,根據經第2/2021號法律修改的第12/2015號法律《公共部門勞動合同制度》第五條規定,試用期為期六個月。

6. 報考條件

凡於報考期限屆滿前(二零二二年六月七日前)具有資訊範疇或相類學科的學士學位或同等學歷,或不頒授學士學位的連讀碩士或連讀博士學位,並符合現行法律規定的擔任公職的一般要件,特別是:澳門特別行政區永久性居民、成年、具任職能力、身體健康及精神健全,以及符合經第21/2021號行政法規重新公佈及重新編號的第14/2016號行政法規《公務人員的招聘、甄選及晉級培訓》第十二條第二款規定的人士,均可報考。

7. 報考方式及期限

7.1 報考期限為八個工作日,自本通告公佈於《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之日緊接的首個工作日起計(即二零二二年五月二十六日至六月七日)。

7.2 報考須以紙張方式或電子方式提交經第4/2021號行政法務司司長批示核准的申請書《專業或職務能力評估開考報名表》並附同報考要件的證明文件,及支付金額為澳門元三百元($300.00)的報考費。

經社會工作局適當證明在報考時正處於有經濟困難狀況的投考人,獲豁免支付報考費。視乎以紙張或以電子方式報考,在報考時分別由公共部門或經電子報考服務系統就經濟困難的狀況予以核實。

7.2.1 紙張方式

須在報考期限內的辦公時間(星期一至星期四,上午九時至下午一時,下午二時三十分至五時四十五分;星期五,上午九時至下午一時,下午二時三十分至五時三十分),由投考人親身或由他人(無須提交授權書)到氹仔大潭山天文台斜路之地球物理暨氣象局行政暨財政部提交經投考人簽署的《專業或職務能力評估開考報名表》,並支付報考費(接受以現金或可透過“政付通”機具進行支付,包括中銀手機銀行支付及豐付寶;又或可透過澳門通及澳門錢包MPAY的方式支付)。

7.2.2 電子方式

投考人須在報考期限內,透過統一電子平台提供的統一管理制度的電子報考服務(可透過網頁http://concurso-uni.safp.gov.mo/以及“澳門公共服務一戶通”手機應用程式進入)填寫及提交《專業或職務能力評估開考報名表》電子表格,並支付報考費(可透過“政付通”線上支付平台進行電子支付)。

以電子方式報考,自報考期限首日早上九時起,並須於期限最後一日下午五時四十五分前提交;如最後一日為星期五,則須於該日下午五時三十分前提交。

8. 報考須提交的文件

8.1 報考時,投考人須提交下列文件:

a)有效的身份證明文件副本;

b)本通告所要求的學歷證明文件副本(可一併提交相關的曾修讀科目證明,以助審查准考資格);

c)填妥並經投考人簽署的第4/2021號行政法務司司長批示核准的《開考履歷表》,須附同相關證明文件(如學歷、工作經驗、職業補充培訓及專業資格等)副本。

8.2 如屬經第21/2021號行政法規重新公佈及重新編號的第14/2016號行政法規《公務人員的招聘、甄選及晉級培訓》第十二條第二款(一)項至(五)項所指任一情況的投考人,尚須提交由所屬部門發出的個人資料紀錄或能證明其職務狀況的證明的副本。

8.3 如投考人與公共部門有聯繫,而其個人檔案已存有第8.1點a)、b)和c)項所指的證明文件以及個人資料紀錄或證明職務狀況的文件,則無須提交該等文件,但須於報考時作出聲明。

8.4 第8.1點a)、b)和c)項所指的證明文件的副本,以及第8.2點所指文件的副本,可以是普通副本或經認證的副本。

8.5 如投考人在報考時未提交第8.1點a)、b)和c)項所指的文件,或倘要求的第8.2點所指文件,投考人須在初步名單所定期間內補交,否則在投考人最後名單中除名。

8.6 上指的《專業或職務能力評估開考報名表》及《開考履歷表》可從印務局網頁下載或到印務局購買。

8.7 投考人應在報考申請書指明考試時擬使用中文或葡文作答。

8.8 如投考人於報考時所提交的第8.1點a)、b)和c)項及第8.2點所指的證明文件為普通副本,須於向部門提交組成任用卷宗所需文件的期間,提交該等文件的正本或經認證的副本。

9. 甄選方法

9.1 甄選方法包括:

a)第一項甄選方法——知識考試(筆試,時間為三小時),具淘汰性質;

b)第二項甄選方法——甄選面試。

9.2 缺席或放棄任何一項考試的投考人即除名。

9.3 如知識考試(筆試)中合格的投考人少於一百人,則全部合格的投考人進入甄選面試。

9.4 如知識考試(筆試)中合格的投考人為一百人或以上,則按得分由高至低排列次序,排在首一百個名額的合格投考人可進入甄選面試,若在最後名額中出現多於一名得分相同的投考人,則所有得分相同的合格投考人均可進入甄選面試。

10. 甄選方法的目的

知識考試——評估投考人擔任某一職務所須具備的技術能力及/或一般知識或專門知識的水平。

甄選面試——根據職務要求的特點,確定並評估投考人是否適合所投考的組織的文化以及擔任所投考的職務。

11. 評分制度

在各項甄選方法中取得的成績均以0分至100分表示。

在淘汰試或最後成績中得分低於50分者,均被淘汰。

不獲通知進入甄選面試者,均被淘汰。

12. 最後成績

最後成績為在各項甄選方法中得分的加權算術平均數,計算方法如下:

知識考試=60%

甄選面試=40%

13. 優先條件

如投考人得分相同,則按經第21/2021號行政法規重新公佈及重新編號的第14/2016號行政法規《公務人員的招聘、甄選及晉級培訓》第三十五條第一款及第二款規定的優先條件排序。

14. 公佈名單及考核的安排

投考人初步名單、投考人最後名單、各甄選方法的考核地點、日期及時間、各階段性成績名單及最後成績名單張貼於氹仔大潭山天文台斜路地球物理暨氣象局的佈告欄內,並上載於公職開考網頁http://concurso-uni.safp.gov.mo/及地球物理暨氣象局網頁http://www.smg.gov.mo/

15. 考試範圍

a)《中華人民共和國澳門特別行政區基本法》

b)第64/94/M號法令《地球物理暨氣象局之組織法》;

c)第9/98/M號法令《澳門國際機場航空氣象中心規章》;

d)第64/2010號行政命令公佈的地球物理暨氣象局的人員編制;

e)第13/2019號法律《網絡安全法》及刊登於二零二零年五月十三日第二十期第二組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有關《網絡安全——管理基準規範》及《網絡安全——事故預警、應對及通報規範》之通告;

f)第4/2020號法律《修改第11/2009號法律〈打擊電腦犯罪法〉》;

g)第8/2005號法律《個人資料保護法》;

h)第5/2021號法律《修改十二月十五日第122/84/M號法令〈有關工程、取得財貨及服務的開支制度〉》;

i)信息技術治理;

j)信息技術服務管理,包括ITIL、ISO/IEC 20000等;

k)資訊項目規劃及管理;

l)數據中心的構建及管理;

m)資訊安全、危機及風險管理;

n)資訊及網絡保安;

o)網絡協定和標準、互聯網的專業知識;

p)網絡系統構建及管理,包括:網絡系統及相關設備的規劃、設計開發及管理等;

q)伺服器系統構建、架設及管理,包括:Windows Server、Web Server、VMWare、Linux及SQL Server等;

r)虛擬化技術的專業知識;

s)資訊系統分析、設計、開發、運維及管理的專業知識,包括Python、PHP、C#、Java等;

t)數據庫設計及管理;

u)結構化查詢語言(SQL)的專業知識;

v)軟件系統的各種測試方式的專業知識;

w)撰寫資訊範疇的建議書、報告書及資訊系統的技術文檔,及進行相關行政工作程序。

知識考試時,投考人僅可查閱本通告所定考試範圍內的法例(除原文外,不得有另外的文字標註或附有任何註釋)。投考人亦不得使用計算機或以任何方式(包括使用電子產品)查閱其他參考書籍或資料。

16. 適用法例

本開考受經第2/2021號法律修改的第14/2009號法律《公務人員職程制度》和第12/2015號法律《公共部門勞動合同制度》及經第21/2021號行政法規重新公佈及重新編號的第14/2016號行政法規《公務人員的招聘、甄選及晉級培訓》的規定規範。

17. 注意事項

投考人提供的資料僅作招聘之用,所有報考資料將按第8/2005號法律《個人資料保護法》的規定處理。

18. 典試委員會的組成

主席:資訊處處長 陳鴻傑

正選委員:氣候暨大氣環境中心主任 譚振威

二等高級技術員 梁銘峰

候補委員:二等高級技術員 何慧健

二等高級技術員 林慕貞

二零二二年五月十八日於地球物理暨氣象局

局長 梁永權


樓 宇 維 修 基 金

名 單

樓宇維修基金現公佈二零二二年第一季各項計劃的資助名單:

根據經第292/2014,第309/2015號及第182/2021號行政長官批示修改的第256/2008號行政長官批示核准之《樓宇管理資助計劃規章》

受資助大廈

給予財政資助日期

金額

祐美大廈第五座

24/1/2022,24/3/2022

$ 2,560.00

青怡大廈第一座

24/1/2022

$ 400.00

安順大廈第一座

24/1/2022

$ 5,246.00

成和閣

24/1/2022

$ 2,800.00

國際中心第四座

24/1/2022

$ 2,333.50

美泰庭園

24/1/2022

$ 2,000.00

美蓮大廈第三座

24/1/2022,31/3/2022

$ 2,103.00

雄昌花園(第一,二,三座)

24/1/2022

$ 797.60

永富新村(I,J,L,M)

24/1/2022

$ 2,000.00

信譽灣畔第2座子部分C(住宅)

24/1/2022

$ 2,000.00

濠珀子部分B(第二座)

24/1/2022

$ 2,000.00

湖畔大廈第V座

24/1/2022

$ 2,000.00

信譽名門子部分C(第I座及第II座住宅)

24/1/2022

$ 2,000.00

星海豪庭

24/1/2022

$ 2,000.00

兆輝樓

24/1/2022

$ 2,000.00

明尚華庭

8/2/2022

$ 2,000.00

永富新村(N,O,P,Q)

8/2/2022

$ 2,000.00

鳳凰臺

8/2/2022

$ 2,239.00

國際中心第二座

8/2/2022

$ 2,351.50

東方晉皇臺

8/2/2022

$ 3,422.60

境豐豪庭寶豐閣子部分

24/2/2022

$ 2,445.00

境豐豪庭新豐閣子部分

24/2/2022

$ 2,391.30

信智花園

24/2/2022

$ 2,000.00

國際花園

24/2/2022

$ 2,000.00

境豐豪庭停車場子部分

24/2/2022

$ 2,853.30

華輝大廈

24/2/2022

$ 3,125.00

李秉倫大廈

9/3/2022

$ 4,911.40

業興大廈住宅第八座

9/3/2022

$ 2,655.50

南方工業大廈(一座,二座)

9/3/2022

$ 2,471.50

灝景峰C子部分(私家停車場)

9/3/2022

$ 2,000.00

李維士大廈第二期

9/3/2022

$ 2,000.00

金龍大廈

9/3/2022

$ 2,000.00

保利達花園

9/3/2022

$ 748.40

興華閣

9/3/2022

$ 293.80

怡美大廈

9/3/2022

$ 205.00

栢蕙花園

24/3/2022

$ 1,215.40

海濤花園

24/3/2022

$ 2,000.00

金龍閣

24/3/2022

$ 658.00

怡珍閣

24/3/2022

$ 2,209.40

鉅輝大廈

24/3/2022

$ 2,000.00

宏開大廈(第一座至第九座)

31/3/2022

$ 5,999.50

濠珀

31/3/2022

$ 2,000.00

祐美大廈第八座

31/3/2022

$ 2,000.00

青濤大廈(子部分C)住宅

31/3/2022

$ 5,950.00

總金額

$ 100,385.70

根據經308/2015號行政長官批示修改的第210/2008號行政長官批示核准之《樓宇維修資助計劃規章》及第180/2021號行政長官批示核准之《樓宇維修資助及無息貸款計劃規章》(維修資助)

受資助大廈

給予財政
資助日期

金額

八達新邨

8/2/2022

$ 1,616,334.00

建華新村

31/3/2022

$ 3,279,024.00

總金額

$ 4,895,358.00

根據經第33/2010號、第10/2011號、第2/2012號、第16/2013號、第16/2014號、第12/2015號、第306/2015號、第9/2015號、第393/2017號、第262/2018號及第18/2021號行政長官批示修改的第57/2009號行政長官批示核准之《低層樓宇共同設施維修臨時資助計劃規章》及第183/2021號行政長官批示核准之《P級及M級樓宇共同部分維修資助計劃規章》

受資助大廈

給予財政資助日期

金額

合利大廈

24/1/2022

$ 21,783.00

豐新大廈

24/1/2022

$ 25,583.70

泉德樓

24/1/2022

$ 27,396.00

華發大廈(DE)

24/1/2022

$ 33,210.00

泰隆苑

24/1/2022

$ 41,998.80

添林大廈

24/1/2022

$ 45,591.00

麗豪大廈(第四座AM,AN,AO,AP)

8/2/2022

$ 13,494.60

威騰閣

8/2/2022

$ 17,397.60

厚誠大廈

8/2/2022

$ 23,094.00

好發大廈

8/2/2022

$ 23,451.00

麗豪大廈(KLMN)

8/2/2022

$ 23,974.50

厚茵大廈

8/2/2022

$ 24,084.00

高昌閣

8/2/2022

$ 25,635.00

誠銘大廈

8/2/2022

$ 26,820.00

麗豪大廈(AU,AV,AW,AX)

8/2/2022

$ 28,465.50

耀名樓

8/2/2022

$ 40,698.00

群安大廈(NOPQRS)

8/2/2022

$ 46,491.00

佳富大廈

8/2/2022

$ 63,360.00

富華花園(ABCDE)

8/2/2022

$ 78,309.00

鉅發大廈(A)

24/2/2022

$ 24,266.20

信利大廈

24/2/2022

$ 118,650.00

兆康大廈

24/2/2022

$ 26,070.00

兆安大廈

24/2/2022

$ 27,552.00

華發大廈(ABC)

24/2/2022

$ 29,640.00

信益大廈

24/2/2022

$ 37,188.00

福來大廈

24/2/2022

$ 37,506.00

富榮大廈

24/2/2022

$ 43,010.00

健輝大廈

24/2/2022

$ 44,829.40

豪堅大廈

24/2/2022

$ 50,220.00

永信大廈

24/2/2022

$ 52,664.00

兆基大廈

24/2/2022

$ 54,001.50

大德樓

24/2/2022

$ 54,324.00

泉登樓

24/2/2022

$ 58,513.00

均興大廈(ABCD)

24/2/2022

$ 73,001.60

泉欣樓

24/2/2022

$ 81,100.00

江海花園(第五座QRST)

24/2/2022

$ 88,080.00

協興樓

24/2/2022

$ 95,910.00

泉通樓

24/2/2022

$ 19,686.90

江海花園(J,K)

9/3/2022

$ 10,495.80

裕華花園大廈(ABC)

9/3/2022

$ 9,666.66

致發大廈

9/3/2022

$ 19,029.00

信寶大廈

9/3/2022

$ 76,142.50

均興大廈(IJKL)

9/3/2022

$ 72,000.00

麗豪大廈第三座(VWXY)

9/3/2022

$ 64,680.00

麗豪大廈(STU)

9/3/2022

$ 61,597.90

平苑大廈

9/3/2022

$ 42,390.00

群安大廈(S,T,U,V,X,Y,Z,AA)

9/3/2022

$ 42,000.00

信鈞大廈(CD)

9/3/2022

$ 33,695.90

百樂樓

9/3/2022

$ 22,284.60

江海花園(L,M)

9/3/2022

$ 115,819.90

寶緻苑

9/3/2022

$ 13,182.00

積善樓

24/3/2022

$ 65,812.85

運通閣

24/3/2022

$ 54,378.00

豪匯大廈

24/3/2022

$ 14,912.00

雅儀樓

24/3/2022

$ 20,661.00

永輝大廈

24/3/2022

$ 25,939.20

信鈞大廈(A,B)

24/3/2022

$ 32,588.50

輝星大廈(A,B)

24/3/2022

$ 44,240.00

基祥大廈

31/3/2022

$ 70,594.00

豐澤大廈

31/3/2022

$ 56,814.00

華盛閣

31/3/2022

$ 55,923.00

永光樓

31/3/2022

$ 34,002.00

輝景閣

31/3/2022

$ 87,475.60

卓義大廈

31/3/2022

$ 48,419.00

永佳大廈

31/3/2022

$ 24,024.00

信盈大廈

31/3/2022

$ 43,394.00

鉅富花園(C,D)

31/3/2022

$ 10,500.00

合德大廈

31/3/2022

$ 52,524.50

總金額

$ 2,972,235.21

二零二二年五月十三日於樓宇維修基金

行政管理委員會候補主席 郭惠嫻